新年第一天不知道去哪逛?这些被很多人忽略的假期出游好去处,看完就出发!

2020年01月01日 07:22:26 | 来源:南京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第一天

  小伙伴们有出游计划了吗?

  这不,每天变着法为小伙伴们

  准备出行攻略的小游

  今天特奉上“新鲜出炉”的自驾游攻略

  下关火车主题园

  位于滨江岸线风光带铁路轮渡栈桥北侧的下关火车主题园,静卧着蒸汽火车头及三节绿皮火车车厢,以及仿老式火车站候车厅的建筑。

  车厢上“南京西站——北京”的字样,让你恍若穿越到了多年前的南京西站。走入老式的车厢,你可以找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来,凝望窗外的风景,感受着江边吹来的风,回味着过去的时光……

图源:下关滨江——南京鼓楼新外滩

  冬日的江畔,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最美了,当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向远处望去,一幅难得一见的落日余晖画卷,便清晰地出现在眼前。

图源:@方方华华

  优美的风景、静谧的环境、别具风情的车站风貌……这里可是小清新文艺范的拍照好去处,喜欢拍照打卡的你,千万不能错过这里哦!

图源:@星河6712

  门票:免费

  地址:鼓楼区江边路

  云水涧

  如果你厌烦了城市的喧嚣嘈杂,那就来这个远离世间纷扰、感受自然与本真的云水涧吧!

图源:大众点评

  这里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来到这里,你定会被眼前的美丽风景吸引,瞬间开启“好心情”模式。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园区内可以划船游湖、“喊”泉、搭载时光列车、在彩虹线上拍照留念……还有为孩子们提供的玩耍好去处童趣园,玩累了你也可以选择在这里的酒店、民宿休憩一晚,房车、露营、集装箱……各种住宿类型可以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哦!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门票:免费

  地址:江宁区兴庄路9号

  四方当代美术馆

  如果你喜欢安静的气氛,四方当代艺术湖区作为网红建筑群,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源:文旅浦口

  这里的24座建筑出自全球24位顶级建筑大师之手,随手一拍,分分钟刷爆你的朋友圈!小伙伴们是不是很想来见识一下这些独一无二的艺术人文景观?

  门票:80元/人

  地址:浦口区珍七路9号珍珠泉公园附近

  钱家渡

  钱家渡拥有独特的美景,境内河网纵横、塘田交错,还有韵味拱桥和水乡民居,处处体现着小桥流水的风味和动人的情调,加之湖熟文化、古渡口文化印记深刻,为这里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水乡的诗意生活,定会让疲惫于城市丛林中的你心生向往。在这里,你会听到水声潺潺,你会闻到阡陌茶社的茶香四溢,你会在阡陌汉服的羽衣霓裳中,重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煌煌风韵。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每至傍晚,漫天彩霞的韵味更胜白日三分。青山荡漾在水面,晚霞轻吻着炊烟,落日熏染的景色如诗如画,让你沉醉其中,就好似做了一场悠悠尘梦。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14公里的水上游线,整合了周边尚桥生态园、现代农业展示馆、渔趣园等多个景点。小小的乌篷船在河面摇啊摇,扑面而来的是金陵水乡久远时光积淀下的悠长余韵。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除了休闲的游玩,还有精致的美食让你大饱口福!这里以鸭为原材料,用鸭的舌、心、脑、肝、胗、掌、肠、脯、翅等为主料,可以烹制出不同的美味菜肴,绝对能满足你的味蕾!

图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如果你选择在这里傍水而居,没有霓虹灯火的搅扰,就“枕”着钱家渡的小桥流水伴你入眠吧!

  门票:免费

  地址:江宁区钱家渡

  幕燕风景区

  古“金陵四十八景”中,幕燕风景区就独占六景。从幕府山到燕子矶,这一路的景色都很值得一看哦!

  作为南京滨江风光带的耀眼明珠,幕府山临江而立,延绵起伏。登临幕府,你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看见眼前壮观的江景,真正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图源:南京栖霞旅游

  晴天的幕燕风景区景色宜人,除了满山遍野的树木外,你还会不经意地发现几处小道,时不时还有鸟鸣声萦绕在耳边,更增添了一些难得的野趣。

  图源:南京栖霞旅游

  夜幕深浓、霓虹闪耀,幕燕滨江的绚丽夜色,使得栖霞的景色多了些道不尽的韵味。

  门票:免费(部分小景点收费)

  地址:栖霞区永济大道

  新的一年

  也要开心地逛吃逛吃哟

  (来源:南京文旅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