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医患情深:一张珍藏了56年的报纸背后的故事

2019年12月31日 18:08: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31日上午,已经71岁的唐先生将一张泛黄的报纸送给了南京鼓楼医院,上面记录了56年前他的弟弟被成功救治的新闻。前不久弟弟因病去世了,哥哥就一直有个心愿,希望见一下当年的医生,替弟弟道一声感谢。

  这张1963年9月的《新华日报》,唐飞荣小心翼翼珍藏了56年,报纸上讲述了一名12岁小朋友被成功救治的故事,也就是他的弟弟唐和平。唐飞荣回忆,弟弟生前多次提及救治自己的医生,希望当面致谢。

  56年前,弟弟唐和平右手大拇指被电风扇打断,是李医生做的手术,把断指接上去了。在当年的医疗条件下,断指再植的成功率极低,但接诊的李承球医生,发现小患者成绩十分优秀,还是决定冒险一试。

  南京鼓楼医院前骨科主任李承球回忆,大概是1963年暑假的时候,他考上了南京外国语学校 ,大家都知道外国语学校是很难考的,所以能够考上外国语学校证明他的成绩是很好的,这么一个小朋友手指断掉了,假如不给他接上去,那他后果可想而知。

  手术的成功在当时几乎是医疗奇迹,也在医学界开辟了断指再植的先河。如今的李承球老先生已经94岁高龄,他也决定将这份上了年头的新年礼物捐给院史纪念馆,永远保存跨越56年的医患情谊。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