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国风吧!留学生小姐姐们穿汉服、唱古诗跨年(视频)

2019年12月31日 17:16: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1日),淮阴师范学院内,一场留学生古诗词吟唱活动让跨年充满中国味,更有国际范。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可能许多人都会背诵杜甫的这首《客至》,但您知道它还能被唱出来吗?在淮阴师范学院,一群大学生们组成了采菊诗社,他们一直通过古诗词吟唱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的最后一天,他们与留学生们一起吟唱古诗,欢庆跨年。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远秀玲到中国学习3年了,今天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的古诗词。“学到了中国的礼仪、中国的古诗唱法,还穿上了汉服,自己感觉很漂亮,很开心的!”她笑着说,自己听懂了《客至》的意思,觉得中国的古人也很好客。

  据了解,到场的留学生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不仅学习了中国的古典文化、礼仪,还讲述了自己国家的跨年风俗。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柏华告诉记者,高校是优秀文化的聚集地,中外学生以古诗词为媒介进行互动,其实也是“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在学校产生交汇,进行碰撞、让跨年更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周胜男  通讯员/唐瑀 王雨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