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任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任南通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2019年12月31日 14:5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上午,南通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有关决定:徐惠民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同志不再担任南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晖同志任南通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南通市市长候选人。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决定。 

  郭文奇在讲话中说: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南通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奋斗,经济发展势头稳中向好,改革开放活力明显增强,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陆志鹏同志和徐惠民同志作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发挥了重要作用。陆志鹏同志在通工作期间,口碑好、威信高,省委对他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南通市干部群众对他所做的贡献也是充分认可的。

  郭文奇分别介绍了徐惠民同志、王晖同志的情况。郭文奇希望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徐惠民同志和王晖同志的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平稳过渡,自觉维护和巩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南通所处的时代方位、阶段特征,聚焦回答好总书记关于“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之问和对江苏强调的重点问题,不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起点上砥砺向前。

  二要抢抓机遇担使命,持续争创南通改革开放的新优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切实破除一切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坚持以江海联运、空铁、互联网三大枢纽为重要基础,以提升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能级为关键支撑,让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三要坚定践行新理念,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4条底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加大马力跑在前列;坚持聚焦实业抓发展,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的根基;坚持创新驱动促转型,着力提升核心技术的自主化水平;坚持深化改革优环境,更好地激发改革活力;坚持以人为本惠民生,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高质量成果。

  四要坚持不懈抓党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加强政治能力训练,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深化运用三项机制为抓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徐惠民在发言时表示

  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这些年来,全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历任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以陆志鹏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着力推进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市经济总量连跨三个千亿级台阶,“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志鹏同志在通工作期间,忠诚为民,尽职尽责,讲政治不含糊,抓发展不懈怠,强党建不放松,为南通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智慧、心血和汗水,他带领市委班子提出的一系列好思路、好做法,我们将坚持和发扬好;历届市委班子留下的好作风、好生态,我们将坚决传承和维护好。

  徐惠民表示,来南通工作21个月了,将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继续为南通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带领市委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奉献自己的全部心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

  一是不负重托、对党忠诚。

  一以贯之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南通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二是不遗余力、一心为民。

  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不畏艰难、真抓实干。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不断培育和创造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新成果。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苦干实干,紧张快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四是不碰红线、清正廉洁。

  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带头坚持集体领导,推动形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

  徐惠民说,当前,多重国家战略在南通交汇叠加,我们迎来了百年未有的重大机遇,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历史性时刻,推进南通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一定倍加珍惜省委对南通的关心关怀,倍加珍惜历届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过硬成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南通贡献。

  王晖在发言时说: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能亲身参与南通的建设和发展,能和一大批具有开拓精神、务实作风的同志们合作共事,能与760多万勤劳聪慧的南通人民一起工作生活,我既感到十分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进入新的角色,沉下身子、扎下根来,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奉献给南通人民,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信任,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与厚望。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做到始终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中有民,践行宗旨惠民生;始终心中有责,真抓实干敢担当;始终心中有戒,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一名新南通人,我将立足新岗位、归零再出发,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市政府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自己的全部心力。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正市级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