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心内科医生登上央视,据说10000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9年12月30日 14:29:34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9日晚,CCTV-12社会与法制频道的《心理访谈》栏目,播出了一档特别的故事-《一个医生的凝望与倾听》,而片中的嘉宾正是南通市通州区中医院31岁的心内科医生姚帅。

  2016年9月,在亲眼目睹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和人情冷暖后,热爱摄影的姚帅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摄影项目《人在医院》,为四百五十多位患者及家属,拍摄有一双万张的照片,他想以医院为一个个体,去呈现出世间百态和人生境味,更想以此为契机,拉近医患彼此彼此的距离,去了解每一个聪明的个体。

  “通过拍摄人物的不断增加,听到的人物故事不断丰富,我无论是文化水平,社会层次,每个人都会有心理层面的需求,需要倾听,需要认同,需要鼓励,而现实生活中, “面对央视的镜头,姚帅在节目中诚恳面对,他起初并不觉得自己的这一举止有多少意义或者多大价值,只是本能地去接近,去探求,去记录。在日复一日的繁重的工作中,让自己始终保持一颗温暖的心。

  在此次节目中,姚帅以《一个医生的凝望与倾听》为题,在央视演播厅进行了十分钟左右的现场演讲,“一次又一次的采访,拍摄,我从最初的记录者变成了一个发现者。我发现原来每个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原本用床号或者病种简单区分的患者原来是那样的独特。我发现每一次对医生而言司空见惯的病情转变,对一个我发现每一张波澜不惊的面庞都可能发生过你不曾想到的惊涛骇浪。”所谓的,姚帅认为他拍摄照片的过程,也是对他的一次别样的凝望和倾诉。他说,医疗技术是有限的,作为医生,应该去帮助,去安慰到那些身处瘫痪的人,然后,医者,也是亲历者。

  据了解,《心理访谈》是CCTV12的一栏电视节目,也是提供心理学帮助的一个活动平台,由阿果,张小琴,周凌主持,播出时间为周日22:03,每期节目都有具体的故事到场,他们把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难题,如夫妻关系,亲子教育,人际交往等等向主持人倾诉,专家则从心理学,社会学等各学科的不同角度,帮助人们认清知,梳理,管理自己的情绪,心理和行为,并引用有大规模改变意义的建议,以帮助公众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

  完整视频: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