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新露,月色流银!等你,在滨江泰州,且行且吟

2019年12月29日 11:41:28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湿地边的春江花月夜,江流宛转,代代无穷,芳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

  芦花深处是否有沉醉的女子,兴尽晚回舟,惊起一滩鸥鹭?

  又仿佛是秦风里那个深秋的清晨,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一苇可航的江流隔开了一生与一生的惆怅。

  无数个早晨,一片茫茫的鱼肚白里太阳苏醒,从江上的雾气里烘出一个明朗的日头,新的故事在这里启程。

  黄昏,雁落平沙。衔来一曲元代的小令:"夕阳下,酒旆闲两三航未曾着岸落花水香茅舍晚断桥头卖鱼人散"。

  斜阳向晚的港口像沉默的魏武遗篇,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比江而居的泰州姑娘有着诗里一般的好颜色,骨子里浸润了长江的性灵。

  江水滋养出了一片富饶的土地,甘甜的江水灌溉出了两岸的稻香,开阔的水域则为人们带来了继往开来的梦想。

  斗转星移,江流依旧,有人从这里直挂云帆去向远方,也有人乘风破浪地归来带来更多幸福的可能。

  王勃在写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时候一定没有想过那宽阔的长江江面也会有”长桥卧波,未云何龙 复道行空,不霁何虹“的胜景。

  “万顷波光摇月碎一天风露藕花香”则是临水而居的百姓人家四季劳作的寻常诗意。

  长江行吟,这是关于长江的故事,也是关于城市的故事,更是关于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的故事。江水奔流的方向,新的梦想正在苏醒,传奇永不落幕,新的传奇正在江畔续写。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