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泰州,浸透柔情,踏上醉美行摄之旅

2019年12月25日 16:36:13 | 来源:泰州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是座充满着古朴诗意的城市,这里既洋溢着古城古典的温婉气质,又浸润着水乡宛如江南的柔情。哪怕在萧瑟的冬季,也能美得如梦如幻,别具风情,步入景中,即是画中人......

  林中文艺风

  李中水上森林

  冬日的水上森林红杉林已换上冬装,红杉粗大的树根牢牢地扎根水中,冲天矗立,在阳光的照射下美轮美奂。随着寒意渐浓,红杉林渐次变红,浅红、深红、金红等色彩渐变、交织,倒映在宛如明镜的水面,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绝美油画。

  艳红与金黄渲染着这个水上世界,五彩的树叶与飘逸的雾森交相辉映,宛如梦幻仙境。慢慢地走在林间小道中,倾听着枯叶碎裂和林鸟鸣唱的声音,欣赏着眼前如画的美景,沐浴着暖暖的阳光,醉在这静美的时光中。

  古街老巷中国风

  稻河古街区

  青砖黛瓦的稻河古街区形成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这里分布着大量的民居和历史遗存,涵西和五巷分居东西,稻河和草河贯穿南北,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意蕴。

  许许多多的人文古迹分布在稻河街巷中,纵横交错,星罗棋布。号称“九十九间半”的泰州第一豪宅周氏(吴氏)住宅;清末内阁学士兼礼部侍郎、被奉为文章宗匠的钱桂森故居;两淮地区最早供奉盐宗管仲的明代建筑管王庙;有从汉唐两宋直至明清前后两千多年延续不断的古水井群......一步一景,勾起人们对那些遥远年代的追忆与怀想。

  公园休闲风

  泰山公园

  泰州人的相册里总少不了泰山公园的身影。现在这座从缘起、发展到形成已历经千余年的古老公园内,绿杨柳、黄梧桐、红枫叶……色彩斑斓,生机盎然,市民们纷纷走出户外,享受暖阳,锻炼身体和赏景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除了欣赏醉人的自然美景外,还能看到各种名人古迹以及“海陵前后八景”的“西湖春雨”和“古阜斜阳”。徜徉园内,可以体会泰山的厚重,西湖的秀美,盆景园的雅致与众多文物的璀璨,更深刻地体会这座古城的灵气和神韵。

  龙河湾公园

  这个季节,沐浴着暖阳,漫步在泰兴龙河湾公园的小道上是一种极致享受。此时园中的水杉已经红透,水杉树的高大挺拔、形姿俊秀,在太阳的照射下,金红的树叶与赤褐的树干交相辉映,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让人迷失在这梦幻的色彩中。

  园中的那一池的岁寒枯黄着实吸睛。湖中的残荷或直或弯,枯寂无声,将枯败蜕幻成了风骨,让人仿佛能看到一颗洁傲的灵魂在盛开,在跃动,领略到诗人“留得枯荷听雨声”的独特意趣。

  泰州的美,在冬日尤显韵味。落叶缤纷,步步如画。快来这里,赴一场色彩的盛宴,拍一组惊艳朋友圈的冬日美图吧!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