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冬日暖阳、惬意生活,这里都有...

2019年12月16日 16:36:24 | 来源:常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这周给人感慨最多的就是,蓝天白云、冬日暖阳,整座城市都充斥着温暖的气息。

  冬日里,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在暖暖的阳光下自由的晒太阳!

  冬天的阳光,清清的,暖暖的,柔柔的,浅浅驱散寒夜的冷寂,带来丝丝温暖。

  冬天的阳光,在温暖柔美中略显明媚,悠远绵长里蕴含着淡薄从容,有春日阳光的神韵,夏日阳光的妩媚,更有秋日阳光的深邃。

  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嬉戏、尽情玩耍;年轻人在阳光下品茗聊天、享受人生;老年人在阳光下静坐闲聊、安然恬静。

  01

  晒暖发呆

  这个时候,最适合找个地方,沐浴在大自然的微风中,呼吸负离子满满的清新空气,将冬日积压的坏情绪释放出去,给心灵放个假。

  虞山尚湖正是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有冬日暖阳、万里晴空,终日与朝霞与落日相伴,让你在冬日走进自然的绿色,感受阳光的照拂。

  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情,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到虞山尚湖,晒暖阳,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明媚阳光里,怎能少了去虞山公园喝茶、晒太阳呢?清晨,在虞山公园品上一杯绿茶,吃上一碗蕈油面,走心又走胃,地道的常熟休闲慢生活就来了。

  这个置身闹市的开放式景区,以其独特拥有了超高的人气。当冬日淡淡的阳光洒下,此时的虞山公园总是人头攒动,人们不断地涌入虞山公园,沐浴着阳光,不少家庭举家出动享受阳光,露天的茶室更是爆满,座无虚席。如果一个人,呆在这儿,泡上一杯茶,啥都不想,就这样闭目养神晒晒太阳,都是一件极美的事情。

  如果说晒太阳,除了公园的另外一个好去处,就是尚湖了。初冬的尚湖,处处是风景,在尚湖特别适合晒太阳,没有高楼,你会发现每个地方都能接触到太阳。在这里,捧着一杯热茶,轻轻翻开一本书,一张报纸,细细品味,这样静谧的时光,留一份给自己。

  冬日里,拿起手中的相机,方能不辜负这暖阳,阳光、湖水、山影,倒映着波光粼粼,简直就是完美的构图。

  02

  冬日尝鲜

  午后,在三峰享受一份营养的乡村午餐,金黄酥脆的荷包蛋,清炒的农家素菜,文火细熬的农家土鸡汤搭配清爽可口的小菜,让你元气满满地度过一天。

  漫步在三峰,已觉安逸,或者坐下喝茶、聊天、晒太阳更觉惬意。在三峰沿街聚集着大大小小的各式农家乐,三五好友沐浴着阳光,一边喝茶一边聊家常,很是有趣。对于孩子而言,一张秋千就够他们玩上一天了~

  03

  闲庭信步

  虞山宝岩,常熟人民的后花园,趁着阳光正好,拾级而上,登山山顶,森林覆盖率达到96%,呼吸着清冽的空气,舒展身体。艳阳天登高,放眼望去,秀美的全城风貌尽收眼底。再品尝下山上的美食,磕着瓜子,喝着热茶,恬静闲适的度过一天。出游登山全家出动来这里是很不错的选择。

       想在闹市中心觅一块幽静之地,窝在一个角落、喝一口茶,看一本书、晒一天的太阳...虞山西城楼阁的七溪流水茶吧就是这个季节最好的选择。古色古香的茶楼,其间琴音余音绕梁,茶香扑鼻,格外幽静。

  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艳阳天,去这些地方走一走、逛一逛,给生活添点不一样的趣味感。
  (来源:常熟发布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