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免费!常州必打卡的城市地标,你去过几个?

2019年12月15日 13:48:17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素有“中吴要辅 八邑名都”的美誉。古老的大运河穿城而过,汤汤河水孕育着千年的文明,让常州这座旅游明星城熠熠生辉。那么,来常州旅行,必打卡的城市地标,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

  青果巷

  青果巷面临城区运河段,船舶云集,是南北运输集散地,沿岸开设各类果品店铺,旧有“千果巷”之称。

  如今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已然是常州的地标建筑。不仅保留不同历史时期的部分历史遗迹,还保留纯朴秀丽的传统建筑和名人故居。青果巷毗邻古运河,一派江南水乡之风韵。

  来到这里,你可以去周有光图书馆,感知跨越百年的智慧人生。你可以去唐宴,品味独具风韵的江南美食。你可以去松健堂吃一碗老常州人钟爱的家常味道,你可以沿着街道走走停停,享受这难得的悠闲时光。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青果巷27号。

  前后北岸

  前后北岸南通延陵西路,旧时,这里碧波环抱、烟桥画柳,龙舟竞渡、百舸争流。古称“白云尖”。

  这里,名士云集、灿若群星,是常州的文脉所系。街区内的“藤花旧馆”,是一代文豪苏东坡的终老之地。这里原为“孙氏馆”,苏东坡晚年在此借住,并于此手植紫藤。

  位于街区内的常州方志馆,青砖白墙的明清建筑形制古韵悠然。方志馆分为前厅、读书楼、后厅、柴厅及三个小院落,整体布设“志、地、城、人、文、魁、研”7大主题节点,想要读懂常州,可来此一观。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延陵西路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位于常州市三堡街,京杭大运河南岸。这里利用原常州恒源畅厂、常州第五毛纺织厂、常州梳篦厂、常州航海仪器厂等工业遗存和文化遗迹,串联起原有老街、老巷、老厂,通过“运河文化、工业遗存、创意产业”三大主题改造,使得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如今这座“伴河而生”的老工业厂房,早已成为触摸历史、寻找乡愁的精神家园。许多年轻人、创业者、文艺爱好者纷纷来此办公、交流与学习。这片被激活的工业文明,让常州工业的文脉和记忆得以传承。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三堡街141号(近西仓桥)

  民元里

  民元里内含志王府、邹浩祠、民元里民宅、庄氏济美堂、庄氏塾馆等5处文保单位,有着丰富的历史遗存群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檐一壁,都反映着一种江南意蕴的院落文化。

  漫步在开放式的邻里空间里,感受到一种古朴、亲近和放松,直接就能看到、听到,甚至摸到本土文化元素。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延陵西路民元里

  这些常州的地标,你去过几个?

  还没有去过的小伙伴

  趁着阳光正好快去打卡!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