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焚烧秸秆 五亩田地瞬间被火吞没

2019年12月13日 20:1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屡禁不止的焚烧秸秆行为,我国已制定多项法律法规明令禁止,但仍然有村民任性而为。近日常州薛家村村民因为随意焚烧自家田地秸秆,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脱离控制,幸得薛家派出所值班民警全力扑救,未造成人员及经济损失。

  “我们村的草坪着火啦!”近日,常州薛家派出所接到村民求助电话,称薛家包家村村口草坪着火,薛家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由于秋收过后田内秸秆众多,再加之冬季气候干燥,火情借着风势迅速蔓延,眨眼间浓烟肆虐,草屑飞扬,5余亩的田地被火舌吞没。

  薛家派出所出警民警立即拨打119汇报有关情况寻求支援,接着赶忙拿出车载灭火器进行救援。考虑到火势周围有蔬菜大棚、居民房屋、棉被加工厂等建筑,为避免火势进一步升级,民警选择冒险冲向离火源最近的蔬菜大棚进行灭火,减少周围居民的经济损失,随后,顺着火势疏散就近群众,使用井水、灭火器等对房屋周围进行灭火。经过30余分钟的全力奋战,火势终于得到一定控制,随后119也赶到现场,合力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此次火灾是因一村民燃烧自家田里的秸秆时,没有掌握好火势,导致火势脱离控制,幸亏派出所民警和119及时处置,避免了人员和财产损失。对此,该村民也是惊魂未定,后悔不已,民警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不能再随意焚烧秸秆。

  警方提醒: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辖区内已发生多起在村前或工业区旁焚烧垃圾废品、在田间焚烧秸秆而引发警情。为此,警方呼吁,希望居民提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杜绝此类行为,避免触发火灾,害人害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