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徐高铁将至!盐城三站,蓄势待“发”!

2019年12月13日 18:54:20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宿淮盐铁路通车

  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盐城综合客运枢纽

  将同步投运!

  2015年2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新建徐州至淮安盐城铁路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正式批复盐徐高铁立项。根据规划,盐徐高铁线路自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引出,经睢宁、宿迁、泗阳、淮安、阜宁、建湖至盐城,正线全长314公里;技术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

  徐宿淮盐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高速铁路相连,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铁路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通道。通车后向北通过京沪联络线联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八纵”之一的京沪高速铁路可直达北京,向西通过徐兰高速铁路联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八横”之一的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

  我市境内三站

  目前已经蓄势待“发”!

  盐城站

  盐城站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连接青盐、徐盐、盐通、新长等多条高速、普速线路,是集铁路、公交、长途、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盐城站建筑造型采用“滨海扬帆、晶彩盐城”的设计理念,造型元素提炼自盐城极具特色的“海水晶石”,演绎出盐城文化中“凝辉聚晶、大巧若拙”的韵味,寓意新时代的盐城将以乘风破浪的气势扬帆起航,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站房主入口采用纯净的玻璃幕墙,外立面采用穿孔铝板,整体线条勾勒出盐城方正大气的门户形象,银白色的表面折射出通榆河畔碧水滩涂和天光云影,与“水绿盐城”的枢纽规划交相辉映,融合自然特色、聚晶地域文化。 

  阜宁南站

  阜宁南站位于阜宁县益林镇和东沟镇交界处,距离益林主城区约4公里,距离县城28公里。设计最高聚集人数800人,年旅客发送量110万人次。

  建湖站

  建湖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房造型展现“水乡明珠”意向。建筑的弧形轮廓,自然流畅、优美饱满。犹如湖面上的拱桥,雨罩的水平线条像平静的湖面,首层如倒影,形成一幅壮美灵秀的水乡画卷。工程包括地面和地下两部分。地上部分北侧为高铁站房,南侧为站前广场,广场西侧为综合客运站,地下部分为停车场。

  盐城高铁站,车辆进出“指南”!

  (来源:盐城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