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铁的客流效应,正逐步带火沿线商圈

2019年12月13日 17:07:16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开始,随着地铁1号线的载客运营,常州进入“地铁时代”。运营两个多月来,地铁1号线带动沿线多个商圈客流量和销售量大幅上升,地铁“黄金走廊”效应初步显现。

环球港十一期间客流火爆

  两个多月来,地铁沿线商圈客流与销售大幅攀升

  地铁1号线北起新北区森林公园站,南至武进区南夏墅站,贯通常州南北,串联起了常州北站、环球港、奥体中心、常州火车站、文化宫、武进万达等多个重要交通节点和城市商业圈。随着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和生活半径的扩大,地铁带来的客流效应,正逐步转化为沿线商圈的商业红利。

  地铁1号线在江南环球港站设有3个出入口,其中3号出入口与环球港负一楼无缝连接。据地铁运营部门的统计,节假日期间,江南环球港是客流最集中的车站,全天都是客流高峰期。另据环球港的数据显示,“十一”七天长假客流量达到134.87万人,同比增长76.41%;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80.27%。

  “地铁开通前,从城南武进区乘坐公交或开车到环球港,需要1小时以上,因此武进片区的客源较少。但现在,环球港不仅汇聚了周边客流,也吸引了大批武进市民,这都得益于地铁的贯通。”江南环球港总经理王伟介绍,地铁拓展了商业的辐射范围,也让市民的生活与消费有了更广阔的选择。

  同样,占据湖塘花园街核心位置,紧邻1号线长虹路的路劲又一城,自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整体客流及销售额均上升20%以上。路劲又一城的地理位置在常州商业版图中,一直处于边缘商圈。该商场某服装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主要依靠周边学生和家庭带动销售。“只有遇到小长假人才会多些。地铁开通后,来自其他区域的顾客明显增多。”不少消费者也表示,这边交通便捷,各类特色优惠活动也多,他们很愿意在闲暇时间来此。

  同处于武进区域的万达广场也享受到地铁红利。据该项目策划经理介绍,地铁正式开通后,整个商场客流明显增加,同比去年增长8%,销售增长15%,尤其是年轻时尚客群提升较为明显。

  地铁客流效应促进商圈功能调整和业态优化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地铁能起到优化城市结构的功能,为沿线商业带来丰富客流,巩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优势。“有特色的地铁商业,将成为新的中心辐射城市多个区域,而传统落后的商圈将会被取代。”

  这种取代,将对常州商业格局进行重新洗牌,而对于广大常州市民来说,则会在生活品质和生活方式的提升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

  “环球港的体量超百万方,我们有足够的空间承载地铁带来的大量人流。但为了迎接新客人,我们也在不断完善功能性设施,让消费者真正喜欢这里。” 江南环球港总经理王伟称,早在一号线建设之时,环球港就提前进行了业态调整与商业布局。

  记者在地铁环球港3号出入口步入商场的通道中注意到,其导视指引系统已全部更换,商场内的各类体验业态都有明确的方位标识,特色的产品信息也能清晰地传递给刚进入的消费者。

  据王伟称,后期商场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客户进行精细化管理,根据客户需求不断调整业态和品类的组合,不断建设优化品牌生态圈。在营销活动方面,将不断创新,与消费者共筑情感桥梁,内容为王,体验为先。

  另据常州路劲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殷悦介绍,商场针对客群变化,进行了多次品牌组合调整,同时配套规划时尚零售街区,深入打造近6000平米的路劲产业集团娱乐项目——“启劲X-PARK”室内主题高科技沉浸式体验中心,不断提升品牌级次及业态丰富度。殷悦对后期的经营充满期待,预计商场会再增加20%-30%的客流。 

     (来源:常州晚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