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多措并举助力城市软实力再提升 今年发放文化消费补贴近750万元

2019年12月12日 17:26:2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市民沈小姐购买惠民休闲年卡B套餐时使用了领取的50元夜间旅游产品抵用券;上半年,市民王女士到苏艺看剧《仲夏夜之梦》使用了政府补贴50元,还享受了9折的政府折上折优惠。市民沈小姐、王女士所享受的文化消费补贴并非个例。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苏州形成了覆盖城乡的文化消费网络,今年市级财政通过大数据平台发放文化消费补贴共计749.59万元,直接带动平台文旅消费约3279.28万元。今年以来,苏州市财政局扎实做好资金保障,优化资金使用方式,大力支持苏州市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城市软实力再提升,全力推动建设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

引力播

  今年,苏州加快“书香城市”建设,市级财政累计投入4.8亿推进第二图书馆建成并顺利开馆。推动文艺院团发展“311”行动计划,并安排年规模近1亿元的“苏州艺术专项经费”,对市属文艺院团在创作生产、展演普及、人才培养以及优秀作品奖励等方面予以扶持;支持文学艺术建设工程项目,推进文学艺术阵地、人才培育、志愿传播工程建设;加大对文艺精品创作的引导扶持力度,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继续支持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支持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开展,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共同发展。

引力播

  今年以来,苏州大力推动文化消费,加强文化消费大数据平台建设并发放文化消费补贴,形成了覆盖城乡的文化消费网络,2019年市级财政通过大数据平台发放文化消费补贴共计749.59万元,直接带动平台文旅消费约3279.28万元。加强市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通过“体融通”担保、项目补助等方式,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服务。同时,加强文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市级财政累计投入1.2亿元,已与7家机构完成合伙协议的签署,合作子基金规模将超过46亿元,放大财政资金超过29倍,有力促进了文化产业优质发展。用足用好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已累计为苏州市相关文化企业的107个项目提供42.47亿元的贷款支持。

引力播

  此外,苏州还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支持完善博物馆城体系,推进博物馆西馆、考古博物馆、桃花坞木刻年画博物馆等重点文化设施场馆建设;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推动古城旅游换乘中心和博物馆分时预约,加强文旅服务数字化建设,打造公共文旅服务平台“苏州文化云”和“旅游总入口”;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通过“精密三维数字化”技术和建立文物大数据平台,实现文物动态管理和保护,积极参与设立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来源:引力播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