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刚:崇尚“工匠精神”的光明使者

2019年12月12日 17:03:2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普通、平凡,却在举手投足间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管学刚院长带头为贫困患者捐献手术、为环卫工建“爱心暖房”、捐赠便民自行车、资助贫困学生,五年间捐助物资达1420万元,患者送来锦旗100多面。新华社、精神文明报、新华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对他的先进事迹高度关注,事迹一经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亲切地称之为“爱心院长”。

  管学刚,今年42岁,来自山东临沂,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的年轻院长。这位从沂蒙大地走来的光明使者,以他精湛的医术,为无数个丧失光明的人送来了希望和梦想。注定与光明有关,注定与港城大地有关。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管学刚:“为什么会在连云港创建这个光明眼科医院,那么本身我的工作就是一个临床的眼科医生。我在山东临沂就有一家光明眼科医院,一直从事一个眼科专业方向的临床研究和治疗还有教学。”

  管学刚的光明事业,从他的故乡起步。但是,让他与光明不离不弃的,却是从连云港开始的。人生需要一个理由,这个理由不仅会放飞自己的梦想,也会给众多的人带来希冀和力量。连云港这一片热土就是管学刚施展自己抱负的宽广舞台。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管学刚: “那么在我们日常的门诊工作当中呢,我就发现咱们连云港这个不少眼疾患者会走到我们临沂的光明眼科医院看病。时间长以后呢由于我们的技术和设备的业务能力比较突出,能解决眼疾患者的各种需求。我们连云港的患者每年都有一些递增 就是为了解决我们港城眼疾患者跨省的治疗不便利。”

  2012年5月,连云港市卫计委以招商引资的“橄榄枝”引来了沂蒙大地上的这位眼科才俊。管学刚用自己精准的手术刀为无数的病人解除了痛苦,让一个个患者远离黑暗,远离不幸。又有多少重见光明的人,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体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活得有尊严。管学刚说,这就是精准扶贫!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管学刚:“我们这个12年5月成立以后,积极的响应咱们市和政府的一些扶贫的一些号召,我们在慈善总会还有残联这样的一些政府组织机构,我们也多次的走进乡村、社区进行眼健康的一个科普宣教。”

  管学刚说在下基层过程中发现家庭困难的患者,就为他们启动光明医院的“慈善光明基金”,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解决病人应该承担的个人医疗费用。同时,对一些偏瘫老人,他就带上药箱上门出诊。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管学刚:“如果发现有特困的患者,或者是留守的一些老年人,因为年纪大了,眼睛的一些问题凸显而出。这样的一些患者家庭条件比较贫困,我们会给他一定的医疗资金的一些救助,或者是医疗物资的一些捐助来解决这些因病返贫的患者。”

  采访中管学刚说,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不应该是刻意的。作为一名医者,他的内心是善良的,他对患者的关心体贴,就是患者的精神支柱,会让患者有信心战胜病魔,从而让患者更快地康复。只要是患者,只要是需要帮助的人,管学刚都会心生关爱之情,都会倾注自己的真情和大爱。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管学刚:“通过一二年到现在我们成立已经八年的时间,我们的团队每年都有更新,引进了大量的一些人才。我们目前的一个人才梯队主要就是高端研究生学历,还有博士学历的。我们技术引领方向上 在江苏省,在中国都是和同行业的眼科诊疗技术方向属于同一个平台和水准上。”

  管学刚把自己的一腔炽情都奉献给了那些求医若渴的病人了,他无私的爱温暖了一颗颗冰冷的心!注定与光明和澄澈有关,注定与温馨和美好有关。管学刚的嘉行懿德在社会上激起了强烈而又广泛的影响,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江苏省道德模范”、“连云港市最美十大慈善人物”等殊荣。一面面锦旗,记录了一个个跟光明有关的故事;一张张笑脸,折射出一次次的感动和幸福。管学刚也是幸福的,与光明为伴,守望相顾,一次次从复明的目光里出发,即便有千难万险,他也无怨无悔。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管学刚:“比方说还有眼底病的糖尿病的患者,我们利用了微创的玻切手术解决了眼底出血,还有视网膜脱离等复杂的眼病患者,这些手术的技巧还有技能,还有设备,那么我们目前和国际上都是接轨的。同时也是掌握了这门技术 在中国也属于一种前驱和引领的作用,同时在连云港我们也是多次的,每年举办一到两场的一个眼科的连云港的一个学术交流,那么和我们港城的眼科同道共同担探讨临床的病例和业务的技能来同步发展。这样呢,和我们连云港的眼科医师团队共同承担 去为咱们连云港眼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