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荒山变金山 碧根助脱贫

2019年12月12日 16:24:28 |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峰山乡科晖现代农业生态园碧根果种植基地,500亩碧根果喜获丰收。

  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晾晒碧根果。

  15年前,该基地负责人、共产党员张勇承包了峰山乡500亩荒山,大胆栽植碧根果。

  2019年,张勇又扩大规模,增加苗木培育、销售和果品深加工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并在林间实行立体套作。

  2019年以来,该基地实现总产值3000余万元,仅苗木销售就达1000余万元,秋季果实500余万元,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

  张勇正在查看刚收获的果实

  为了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张勇还投资300万元,带动10个村203户贫困户一起发展苗木产业。

  在张勇的影响下,泗洪县已发展碧根果林8.3万亩,成为有名的全国碧根果之乡。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