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运河·翰墨淮上——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2019年12月11日 16:35:32 | 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2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协办的“大美运河·翰墨淮上——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邀请了省内外书画名家前来看展交流。

  运河千年,源远流长。淮安作为运河沿线的一颗明珠,享有“运河之都”的盛名,自古以来就是南北交通枢纽,素有“南船北马,舍舟登岸”之称。运河造就了淮安的地形地貌,孕育了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厚的艺术底蕴。

  丹青绘盛世,翰墨书华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京杭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五周年。本次展览是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打造的运河主题文化系列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在此之前,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已成功举办2018年度江苏艺术基金项目“大美运河·工致当代——全国工笔画展全国巡展”,本次展览后还将继续举办淮安市“双名”工程运河文化主题展览,持续打造运河主题书画推广品牌项目,不断提升运河文化影响力。

  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一直致力于发掘运河文化和地方文化,取得了丰硕成果,仅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便有6件作品入选,其中5件作品与淮安运河水文化有紧密联系。为了做好本次展览,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组织书画家赴运河沿线采风写生,创作了一大批展现运河自然风貌、人文景致和文化遗产的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60多件,囊括中国画、油画、书法等多个书画门类,书画家们根据自身的理解,运用艺术家独特的艺术语言让运河文化的传统内涵、价值意义在当代迸发出蓬勃生机与时代魅力。

  运河悠悠,犹如流淌在中华民族骨肉中的血液,其蕴藏的美等待着慧眼的发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积淀,必将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本次展览于2019年12月11日——12月18日在江苏省美术馆5、6、7号展厅展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