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家庭63口人!最近,如皋吴窑镇一老太百岁华诞!天南海北的子女如燕归巢~

2019年12月11日 12:52:48 | 来源:如皋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8日,对五代同堂的百岁老太——吴窑镇的石建儒来说,是一个幸福满满的日子。这一天,她喜迎百岁华诞;这一天,天南海北的子女如燕归巢,24个家庭63口人的大家族会聚。

  市养老助残分中心,吴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石老太太送来慰问金,老太太乐呵呵地招呼大家,“同喜同乐,同享幸福!”

  一个普通农村老太,何以如此精神矍铄?

  二儿子杨忠满介绍说,种了一辈子农田的老母亲,一生爱劳动,性格开朗活泼,直到95岁还帮忙做家务,4个儿子轮流赡养,哪家早晨买菜到家不让她择菜,她还就不乐意呢。

  现在老母亲还能在家人的搀扶下走两步,老人家眼睛特别好使,一直就喜欢纳鞋底、做鞋子。直到去年底,99岁的她给24个家庭的老小,每人做好了一双布底鞋!!!一针一线都藏着爱。

  说起老人起居和饮食习惯,四媳妇周峰如数家珍。过去我们4个儿子1个月轮流接老太换换家,现在改成10天换一次,为的是让老太常换常新。只要一到新家,我们做媳妇的就先给老人洗澡换衣,同时也换换饮食口味。

  老太有3大饮食习惯:

  一、饭桌上只要看到孩子们动筷子喜欢的,总要把菜碗移到孩子面前,眼看着孩子们吃得有滋有味的才满足;

  二、无论到哪一家,她从不挑食,喜爱五谷杂粮、时鲜土菜,对荤菜不讲究;

  三、喜欢喝点小酒,每天中午、晚餐至少二两,还要42度以上的,只要一上口总糊不过去的!

  报养育之恩,尽养老之责,全家为她准备了生日宴。

  大寿桃、鲜花,还有十层的蛋糕,不仅充满着喜气,也让老人得到更大的宽慰。

  祝寿的喜宴,简单而隆重,老人被家人簇拥着,好不热闹!

  看着百岁寿宴上奶奶一直喜形于色的样子,孙子杨留兵自豪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奶奶是我们一大家族的开心果,大家传承她心态乐观、乐于助人的美好家风,一定发扬光大、和睦邻里,为共建和谐社会多作贡献。”
  (来源:如皋发布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