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举报”:警察快来,我的主人酒驾了

2019年12月11日 21:1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但不思悔改,竟喊来朋友欲顶包,被交警识破。最近,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查处了这样一名驾驶员。

  当天,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辅警贾宗强巡逻至江北快速路南向北方向信息工程大学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抛锚在快速路上,于是将车靠边,上前询问驾驶员需不需要帮助。驾驶人李某声称自己车开到此处抛锚无法前行,已经联系了修车师傅。

  在和李某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他身上有一股酒气,便对他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75.7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测试结果,李某承认自己喝酒了,不过他说,车是自己的,却是朋友开的。此时,李某的朋友赵某赶到现场,称确实是自己开的车。

  但细心的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将赵某喊到一边问话,告知其做伪证的法律后果,最终,赵某坦言车不是自己开的。

  李某最终承认自己饮酒后驾车的行为。前一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桥北的朋友家中喝酒,抱着凌晨没有交警查车的侥幸心理,便驾车从桥北开车回家,不料车到信息大学附近时坏在快速路上,和巡逻民警撞个正着。他便赶紧联系朋友来顶包。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章守法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