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苏北两条高铁本月通车,淮安内环高架本周通车!

2019年12月10日 16:25: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从淮安市政府今天(12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四市没有高铁的历史将在本月终结,淮安内环高架也将在本周开通。

  徐宿淮盐铁路全长314公里,连淮扬镇铁路全长305公里,两条铁路设计时速均为250公里每小时,两条铁路的淮安段分别于2015年12月和9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完成淮安段站前工程等建设,今年7月开展静态验收,9月进入联调联试,目前已完成试运行,将于本月中旬正式通车运行。

  本次开通分两个阶段,12月30日之前,列车只在盐城到徐州和连云港通过淮安至徐州这个区间运行。12月30日全国铁路网调图,这两条铁路正式进入国家铁路网,列车开行时刻表将在正式开通前2到3天发布。

  徐宿淮盐铁路作为贯通苏北的首条高铁,开通后将大大缩短苏北与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的时空距离,加快淮安等城市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圈等重大战略的步伐,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淮安内环高架是淮安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交通建设项目,总里程48公里,总投资165亿元。工程全线采用高架形式,主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

  工程于2017年3月全面开工,将于今年12月15日(本周日)全线通车。淮安内环高架的开通标志着淮安进入了立体交通时代,通过内环高架,不仅可以实现淮安市内任意两点间30分钟内通达,还可以快速抵达淮安高铁东站。

  “淮安将以‘两高开通’为契机,积极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紧紧抓住交通建设的‘黄金期’,强力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淮安市副市长赵权在发布会上说。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周胜男  通讯员/朱健全 孙铁成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