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1银!南通首位国脚许燕露创完美赛季!她还有两个梦想

2019年12月08日 11:32:09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着4金1银的荣耀,南通足坛历史上第一个国脚许燕露于月初返回了家乡。在接受记者时,许燕露坦言:对她来说,这个赛季是完美的,国内4项比赛无一例外地夺得冠军,3场国际比赛保持不败。“这个纪录今后很难被复制,我很幸运!”

  今年,许燕露所在的江苏苏宁女足先后参加了全国锦标赛、中国足协杯、全国联赛和超霸杯赛,这是国内女子足坛的年度四大赛事。谁也没有想到,江苏队居然一口气连摘4金,创造了中国女子足坛此前从未有过的辉煌。上月下旬举行的首届亚冠女足,江苏队以1胜2平的成绩获得亚军,许燕露和队友们因此成为国内第一批参加亚洲女足亚冠赛事的队员。

  许燕露将这些奇迹的实现归为实力,“江苏队实力一向不错,多年来一直是国内劲旅,队中拥有多名现役国脚和前国脚,今年俱乐部引进了塔比莎等2名外援,进攻力的提高,让球队整体实力上了一个档次。今年四项国内比赛,江苏队前后打了30多场比赛,仅在联赛输了一场。”

  曾几何时,许燕露是全队进攻核心,常常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虽然许燕露的进球屈指可数,进球数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在全队的地位。通籍国脚翟晴苇说,现在全队进攻箭头是外援,许姐更多起到组织和稳定军心的作用。她的控球、突破和传球,仍然是全队进攻时不可缺少的环节,有她在场上,大家就放心。

  许燕露成名甚早,2008年即入选江苏女足,那时她还是一位17岁的小姑娘。这十年,许燕露既有在国内比赛攻城拔寨摘取桂冠的潇洒,也有在国际赛场左冲右突直捣黄龙的神勇,创造了南通第一个足球全国冠军、第一位国脚、第一个参加世界杯赛等一系列之最。

  或许是球风和年龄等因素,近一年许燕露没有入选国家队。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自信,“我有两大目标,一是坚持到2021年,争取为江苏队再夺得一届全运会冠军;二是争取重返国家队,因为我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

  两个月前,通籍新秀翟晴苇入选中国女足,近一段时期她在国内外比赛表现不俗。师妹的进步让许燕露欣喜不已,“这很好地体现了南通女足的底蕴,希望小翟能站稳脚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再创辉煌。也希望薛佳培、赵锦彤等小将更上一层楼,早日闯进中国女足大门,共同书写南通女足新辉煌。”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