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今年102岁,你认识他吗?

2019年12月04日 17:26:23 | 来源:太仓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太仓的红马甲们又将掀起志愿服务热潮。今天上午10时许,太仓年龄最大的志愿者、102岁的钱浩然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人民路上的诚信志愿驿站。

  与志愿者们一起,折叠书签,书写勉励话语,这些书签是为来志愿驿站开展志愿服务的小朋友们准备的。

  除了志愿者这个身份,钱浩然老人还是一位抗战老兵,在战场上负过伤。1986年从上海迁到太仓女儿家生活。2017年7月28日,爱心商家联合会的志愿者第一次到钱老家看望,那年他刚好100岁,志愿者第一次聆听钱老讲战争年代的故事,大家对钱老肃然起敬。

  从那以后,志愿者们经常轮流着去钱老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家打扫卫生等,还为老人庆祝百岁生日。钱老看到志愿者们来,总是像看到儿女回家一样开心,钱老与志愿者之间,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正是这种特殊的感情,让这位百岁老人萌生了当志愿者的心思。去年8月1日,志愿者去看望钱老时,钱老得知爱心志愿者在街头设置了“无人爱心冰箱”时,老人执意要去献一份爱心,他不但写下了“大泽润万物、清凉入人心”的书法作品,还把1000元钱送到了志愿驿站,关照志愿者多买些纯净水,放入“爱心冰箱”。

  今年7月23日,钱浩然老人在家人的帮助下,在“志愿太仓”微信公众号上成功注册,成为了一名注册志愿者,他也是我市目前年纪最大的注册志愿者。注册成功后,钱老特地关照儿女,今后志愿驿站有需要志愿服务的活动,一定要及时告诉他。

  如今的钱老,每逢好天气、身体活络的时候,他就会在亲人或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志愿者驿站,与志愿者们一起做上一点比较轻松的服务工作,工作虽小,却表达了老人的一份志愿情结。

  为钱老的无私奉献点赞!祝福他健康长寿~

  (来源:太仓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