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这些路让泰兴更美、美、美、美……

2019年12月02日 16:45:21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泰兴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银杏之乡、教育之乡、建筑之乡……

  除了这些美称,小编可以自豪地说:泰兴还是江苏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还是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四好农村路”就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四好农村路

  要求农村公路建设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泰兴的农村路是怎样的?

  踏上农村公路,不禁为道路的整洁通畅美丽而由衷点赞,“径美泰兴”由此而生。

  泰兴市根思乡老叶村,一条南北向大道正在铺设沥青,这条道路全长3.08公里,连接了老叶和横垛,建成后将方便周边群众。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农村地区最大的基础性需求工程,承接着农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也是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

  在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祁巷,通过对道路高标准提档升级改造,打通了祁巷村对外的快速通道、景观大道,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助力乡村旅游发挥着重要作用。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泰兴一直在向“目标”迈进。

  ☟☟☟

  2016年,泰兴在泰州地区率先创建成江苏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8年,又荣获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三部委联合命名的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泰兴市交运局农路办副主任封光说:“今年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工作,主要是县道大中修实施42公里,市道改建21公里,还有15座桥梁的改建。今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50公里,至目前为止,各个乡镇各个项目已经接近尾声。”

  农村道路的提档升级改造,不仅改善了交通出行环境、旅游环境和投资环境,而且在助力美丽乡村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在泰兴,美在身边,我们倍感幸福~

  (来源:智慧泰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