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这位裁判厉害了!执法了大学生世界杯足球赛,接下来还有更大的荣誉……

2019年12月02日 16:15:3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日晚上,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福建泉州晋江市落下帷幕。虽然此次大学生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扬州球员的身影,但是来自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朱迪作为裁判员参与了本届大赛总计场比赛的执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朱迪还是今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6名优秀裁判员之一,本周三晚上,他还将前往上海参加中乙联赛的年度颁奖盛典。

  扬大朱迪执法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于2017年提出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也是首届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巴西、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大学生足球队参赛,其中男队16支和女队8支。

朱迪(右二)

  除了5支中国的高校球队参赛之外,本次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赛场上也有不少中国裁判的身影,这其中就包括了来自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朱迪。朱迪也是我省仅有的两位参与世界杯执法工作的裁判员之一。

  此次执法世界杯的中国裁判团队也堪称强大,包括了沈寅豪、王哲、黄烨军、马力等多名中超名哨。比赛中,朱迪作为助理裁判员和第四官员共参与了场比赛的执法工作,并与王哲、黄烨军等名哨同场执法。

  这其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获得最后冠军的乌拉圭共和国大学队和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大学的比赛。“这场比赛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两支队伍谁赢谁出线,是一场关键之战。”朱迪说,在这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中,他作为第一助理裁判员出场,和裁判员王哲配合默契,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这场比赛的执法工作。

  朱迪告诉记者,这次世界杯在每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裁判监督都会召集裁判员开总结会,“会上会把比赛中的一些错漏误判拿出来分析和总结,不过在我参与的6场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错漏误判。”

朱迪(右二)担任中超名哨黄烨军(右三)的助理裁判

  朱迪在本次世界杯上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第九名和第十名的排位赛,这场比赛也可能是中超名哨黄烨军裁判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黄烨军也特地找到担任助理裁判的朱迪合影留念,这位资深裁判也对朱迪在比赛中完美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赛季执法零失误,获评中乙联赛优秀裁判

  1991年出生的朱迪,曾经扬州省运男足的主力。2002年,在朱迪上小学6年级的时候,就被前国脚胡燕瑜看中,选进了扬州少年队。当时身材高大的朱迪是胡燕瑜手中的王牌。2006年,朱迪作为扬州队的主力获得南通省运会的第四名。

  上大学之后,朱迪开始向足球裁判方向发展,师从我省的资深国家级裁判金晶。本科毕业之后,酷爱裁判工作的朱迪又跨学科考取了扬大体育学院的研究生,他的导师也是江苏省校园足球的资深专家李仪。在进入扬大体育学院之后,朱迪终于可以专心从事足球裁判的事业了。

  2016年,朱迪晋升为国家级裁判,成为了我市第四名足球项目的男子国家级裁判。2017年底,朱迪又被中国足协选中,参加了中乙联赛裁判员的考核,那次中乙裁判员的考核全国共有100多名国家级裁判参与竞争,但晋升的名额只有50个左右。

  结果,朱迪的成绩名列前茅,顺利晋升中乙联赛。

  去年,首次晋升中乙联赛的朱迪一共参与了14场比赛的执法工作,而今年朱迪的执法场次进一步增加,达到了19场,此外他还参与了三场足协杯的执裁工作。赛季之后,朱迪也被评为了中乙联赛的优秀裁判员。

朱迪(左一)

  “赛季结束之后,中国足协会根据表现先遴选出一批优秀裁判的候选,然后由中乙的裁判长给这些裁判进行打分,最后从中选出3名裁判员和3名助理裁判作为赛季的优秀裁判员。”朱迪说,目前他已经是三名优秀裁判员之一,本周三他也将前往上海参加中乙联赛的颁奖盛典,“之于最后奖项的成色,是金哨还是银哨或者铜哨,目前还不知道,需要到现场才能揭晓。”

  事实上,足球裁判在中国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高危行业,稍有不慎就会招来舆论的声讨。不过,让朱迪满意的是,本赛季的中乙联赛中,他的执法几乎毫无瑕疵,而且判罚果断,对复杂场面的处置相当到位,“这或许也是我能够得到众多裁判长认可的原因吧。”

  作为中乙的优秀裁判员,下赛季朱迪大概率会晋升中甲联赛,对于自己的未来,朱迪说,他希望能走到更高的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也希望能为扬州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足球裁判。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