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不离不弃守候绿茵梦

2019年12月02日 10:14:23 | 来源:江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球员张晓彬赛后感谢球迷。 记者龚丹

  昨天,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迎来大结局,江苏苏宁队主场坐镇南京奥体主场,以2∶0完胜天津天海,为2019赛季画上圆满句号。记者在现场目击这场赛季收官战的同时,也挖掘了些赛场内外的南通元素。赛后,本赛季从苏宁租借至天海的南通籍球员张晓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赛季很可能“回家”,再次披上江苏苏宁队球衣。

  虽然联赛第四名无缘进军亚冠赛场,但联赛下半程12轮不败的江苏苏宁队依然渴望一场胜利收官。而上轮确定保级的天津天海队则派上了不少年轻球员,为下赛季储备力量。令人关注的张晓彬身披17号球衣出现在天海队中。天海队的替补阵容中,还有一名来自南通的选手,他就是3号王杰。

  尽管这场比赛对中超大结局没有大影响,双方还是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比赛第9分钟,苏宁队长吴曦在禁区前的混战中左脚远射入网,苏宁取得领先。下半场第58分钟,一球落后的天津队更加艰难。第65分钟,苏宁队10号特谢拉突破制造点球,他亲自操刀命中,打进了他赛季的第18粒进球,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中,张晓彬打满全场,表现积极。这是他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回到南京奥体。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天海主教练李玮峰带着张晓彬一同出席,对于弟子整个赛季的表现,李玮峰表示肯定,认为他的表现可以入选国字号队伍。

  对于张晓彬的表现,江苏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点了赞,他亲切地说,赛季前,对于晓彬的离开非常不舍,下赛季,希望球队在保持现有球员的基础上,争取让租借在外的球员能够回来。对此,张晓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赛季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下赛季应该能够“回家”。张晓彬感谢家乡球迷的关注,表示下个赛季力争以更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本场比赛,两万三千多名江苏球迷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其中也有南通江海蓝韵球迷会球迷的身影。对于这支江苏唯一的中超球队,南通球迷每场都会组团观战。尽管连续阴雨,当天仍然有27名球迷顶风冒雨赶到南京奥体。江海蓝韵球迷会历时8年的发展之路,现已拥有会员千余人,在过去8年时间里,他们或南京助威、或远征客场,在每个有比赛的周末为江苏足球呐喊助威。江海蓝韵球迷会会长盛飞今年13次来到南京奥体,7次远征客场。他说,本赛季江苏苏宁队经历了起伏,尤其在上半赛季,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下半赛季中,球队及时调整,取得了13场不败的成绩,希望下赛季能够再接再厉,冲入亚冠。苏宁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岁的南通籍球员倪寅本赛季已经跻身球队大名单,在预备队比赛中表现不俗,希望下赛季能看到这员小将更出色的发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