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内环高架清江大桥通过荷载试验

2019年12月02日 10:28:01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0日晚,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区内环高架项目关键节点——清江大桥(原淮钢大桥)进行了通车前的荷载试验,从试验结果看,各项设计指标符合要求,标志着该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当晚10时许,20辆加载车排成4列,一起向下层桥面驶去。在上层桥面,相同数量的卡车也在同步行驶。这些加载车每辆都重达31吨,40辆加载车一同驶过,无疑是对新大桥的一次大考。在重压下,大桥坚如磐石,记者站在桥首也感觉不到振动。“我们在桥身8个断面都安装了感应器,可以准确记录下大桥承压的相关数据。从试验结果看,初步判断大桥的受力性能满足设计要求。”桥梁检测部经理董浩说。

  据了解,清江大桥主桥为双层三跨连续钢桁架系杆拱桥,拱梁组合体系结构,全焊整体式节点,桥梁上层桥面为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总宽42米。下层为双向六车道+两条非机动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总宽43米。此次通过荷载试验,意味着大桥正式通车的日子指日可待。  

  (来源:淮安新闻网 编辑/滕方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