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北湖湿地公园将长啥模样

2019年12月02日 10:10:40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湖湿地公园

  北湖湿地公园地处公道、杨寿、方巷三镇交界处,湿地生态环境优越。近日,记者探访得知,公园即将崭新亮相,未来这里将成为扬州旅游又一处“打卡地”。

  预计明年1月完工

  据施工人员介绍,北湖湿地公园建设过程中,将开展河流湿地保护、受损湖泊修复以及重要水禽栖息地恢复重建等工程,既为下游高宝邵伯湖湖泊湿地打造一条清水廊道,也为南水北调扬州段的供水安全提供一道屏障。

  根据设计方案,北湖湿地公园将遵循生态保护与恢复的理念,依据水陆地势与空间布局,规划建设“三十二西湖”“柳湖”“荒湖”三大核心板块、16个景观分区,设有上百处人文、湿地景点,公园建设计划总投资超6亿元。

  据介绍,北湖湿地公园周边房屋搬迁工作、水面土地流转、外部地形重塑、内部道路建设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配套园建和绿化园植,预计明年1月份完工。

  面积达瘦西湖3.5倍

  北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的所有景点名称,均取自焦循的《北湖小志》和阮元的《北湖续志》《北湖续志补遗》。“明末清初,很多名人雅士隐居北湖,大家熟知的扬州学派的代表人物焦循就是方巷黄珏人,公道是阮元的故乡。丰富的人文资源为北湖注入了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北湖湿地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昌成亮表示,在未来的建设运营中,也会充分体现这些文化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中的北湖湿地公园面积达到瘦西湖的3.5倍,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后花园,市民踏青休闲的天然氧吧。随着北湖湿地公园的加快建设,邗江区南部沿江文化游、中部城市休闲游、北部沿湖生态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将成为全市现代旅游的重要板块。

  (来源:扬州网 编辑/滕方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