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防艾知识进校园 让大学生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

2019年12月01日 17:17:16 | 来源:句容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句容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学生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指导他们正确认识并预防艾滋病。

  在活动现场,句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展板宣传、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册和避孕套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提高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据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染途径以及防控等知识并不是很了解,说到艾滋病,不少人还会产生恐慌心理。近几年,大学生艾滋病患者的数量正在呈递增的态势,而且多数大学生艾滋病患者都是通过性途径感染,因此,向大学生普及艾滋病知识刻不容缓。“大学生正处在一个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过程当中,他们防艾的意识比较淡薄,是很容易受到艾滋病的侵袭的,我们要提前把这些知识告诉他们,让他们懂得怎么样预防,来保护他们不受艾滋病的感染,很多人都是不知道这个病的情况下,或者说不知道怎么预防的情况下就被感染了,然后他们说如果早知道知识就不会感染了,所以我们提前把这些知识告诉大家,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此外,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还在广场上开展为“艾”签名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年人认识艾滋病,提高防艾意识,努力打造零艾校园。大家在书签上写上祝福并系上红丝带悬挂起来,在宣传板上画上了象征艾滋病防治的红丝带,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与祝福,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平等的渴望。

  (来源:句容电视台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