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杨立新、陈佩斯《戏台》献演通城

2019年12月01日 07:25:3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0日晚上, 由毓鉞编剧创作、陈佩斯担当导演、并携手杨立新共同主演的大型原创舞台喜剧作品《戏台》献演更俗剧院,剧中20余名大小人物,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同演绎了一段乱世之中求生存的戏班子的故事,引发生关于文化传承这一现实命题的思考。

  《戏台》是今年“高雅艺术进南通”项目引进的十二场重点精品剧目之一,故事发生在军阀混战的民国时期,闻名全国的五庆戏班将演出三天《霸王别姬》,观众最为在意的“楚霸王”主演金啸天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恰逢大帅前来视察,侯班主和吴经理只好使出浑身解数拆东补西,在这样的冲突中,笑料百出。

  目前,《戏台》已经演出超过250场,在其他城市演出时几乎都是一票难求,甚至出现加座的情况。演出当晚,这一情况在南通同样出现,演出票在数月前就几乎售罄,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冲着陈佩斯而来,当陈佩斯登场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不过,《戏台》在剧本和表演两个方面无可匹敌,所有演员的表演都很到位,演出过程中笑点不断,笑声不断。

  记者了解到,“高雅艺术进南通”是以政府购买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更俗剧院全年引进国家级、省级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今年,除了《戏台》外,评剧《良宵》、话剧《白鹿原》、话剧《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等精彩剧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舞台喜剧作品《戏台》昨晚演出后,今天(12月1)日还将在更俗剧院再演一场,观众不可错过演员的精彩表演。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