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观鸟,相约在此时

2019年11月30日 10:35:15 | 来源:黄尖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冬季观鸟,相约在此时!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盐城珍禽保护区冬季观鸟的最佳时机。来此越冬的鸟类在这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盐城是丹顶鹤在我国往南迁徙的终点站。盐城珍禽保护区是全球丹顶鹤最大越冬地,为丹顶鹤、东方白鹳、黑脸琵鹭、麋鹿等珍稀濒危动物提供了宝贵的自然栖息地,支撑了29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物种的生存,在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规模及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具有全球重要性。

雪中精灵

  盐城珍禽保护区是全球8条鸟类迁徙通道之一“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的重要补给站,每年约有300万只候鸟在停歇、繁殖或越冬,位列该迁徙路线上1030个保护区之首。

  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记录到的鸟类有41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丹顶鹤、东方白鹳、白鹤等11种。国家二级保护的鸟类有80余种,常见有雁鸭类、鸻鹬类、猛禽类等。


湿地

  亲爱的朋友们,带上观鸟设备来这里,一起见证候鸟迁徙盛况!


鹤&趣

  (来源:黄尖旅游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