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江苏23岁维和士兵执行任务时染病牺牲

2019年11月29日 15:06:01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泰州广电旗下微信公众号“泰州微视听”11月29日消息:11月29日上午10点,哀乐低回,苍天含悲,江苏泰州兴化市沙沟镇举行了一场追悼会,沉痛悼念维和英雄付森。

  据悉,在一次执行维和任务工作中,付森不幸感染了疟原虫,导致回国突发恶性疟疾。四百余天来,经多次专家会诊、多种生命支持治疗,但病情恶化,致多脏器功能衰竭,于2019年11月26日7点59分离世,青春永远定格在23岁。 

  公开资料显示,付森,男,江苏兴化人,1996年1月出生, 2013年9月入伍,中士军衔,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在原第一六一医院(现为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担任电话员工作,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任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通讯员,赴非洲执行国际维和任务。

  追悼会现场,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吊唁付森,送别英雄。

  虽然他再也听不见祖国的召唤,再也没法回应军号的指令,但是头上的那顶蓝盔将会永远记得他的誓言: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来源:泰州微视听 我苏网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