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喜欢“森系”,而这里就是润肺度假胜地!

2019年11月29日 10:37:21 | 来源:淮安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久居都市,

  不经意间便生出对大自然的无限向往。

  在一片广袤的森林里尽情呼吸鲜氧,

  光想想就令人心情愉悦!

  盱眙的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

  便能满足你的渴望。

  你说你喜欢“森系”,

  而这里就是润肺度假胜地!

  漫步天然次生林海

  畅快“森”呼吸

  在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茂密的树林与山脚下的湖泊相映生辉,舒展开一幅旖旎的山水画卷,动人心扉~充满禅意的寺庙、潺潺的流水、缤纷的花草......公园里的一切,都显得宁静而富有生气。

  初冬,漫步于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植物散发出来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原始的天然次生林海在眼前蔓延,各式各样的植物映入眼帘,置身于此,被清新的鲜氧环绕,大口“森”呼吸,是一种多么畅快的体验!

  欣赏山中妙景

  邂逅一路欣喜

  沿着山路一路攀爬,邂逅缤纷佳景,捡拾山间野趣,融入大自然的美好之中!来到孔雀园,邂逅一只正在悠闲踱步的孔雀,悄悄靠近,不去惊扰它,感受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不失为一种乐趣。

  铁山寺作为第三纪火山喷发的玄武岩熔岩台地,散布着众多的火山遗迹。铁山寺大阳山下槲树林内,开辟了一处火山石赤足区。在此脚踩火山石,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哦!

  铁山寺板栗园里,一群带壳的“小刺猬”挂满了树梢,有的还咧开嘴大笑,露出饱满的褐色果实,着实诱人。和家人、好友一起采摘板栗,品享秋天的滋味!

  仰望璀璨星空

  探索宇宙奥秘

  白天,在铁山寺,你会遇见种类繁多的动植物,感受到它那无穷的生态魅力,而夜晚来到铁山寺,你还可以仰望璀璨的星空,探索宇宙的奥秘!

  刚刚翻新的铁山寺天文科技馆值得一逛。在科技馆,你不仅可以了解宇宙的编年史,解码中国航空梦,还可以参与保卫地球VR游戏,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更有精彩的球幕电影,让你了解恐龙是如何灭绝的,可谓妙趣横生!

  铁山寺的夜空有着“亚洲最美星空”的美誉,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就建在铁山寺跑马山的山顶。这里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四周森林覆盖,具有极佳的夜天光条件。在观测站,通过近地天体探测望远镜观测群星,做一名快乐的“追星”人,何乐而不为?

  玩累了,不妨住在山林里的天泉湖金陵山庄、青梅苑酒店、天泉山庄,头枕星空入眠,别提有多惬意了!

  你说你喜欢“森系”,

  而铁山寺就是润肺度假胜地!

  畅游铁山寺,

  徜徉于次生林海里,

  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来源:淮安旅游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