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在宿迁,送你一场“风花雪月”

2019年11月28日 16:56:06 | 来源:畅游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一个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的人,大约都会爱上宿迁。因为无论是在古城里散步晒太阳,在湖畔边吹风放空,还是在原始而清幽的小村落里享受惬意的慢生活,宿迁都在用它“风花雪月”般的美好意境,开启每一个人的诗意生活......

  何为风?

  水韵悠悠沐湖风

  水网密布的宿迁有着许多如梦似幻的秀美湖泊,它们如同断了线的珍珠散落于这片大地上,其澄净碧波在岁月轮转中始终熠熠生辉。

  漫步骆马湖畔,空气中仿佛也在飘着鱼香和水香,油油的水草在水上招摇,肥虾蟹、鲜菱藕也伴水而生。你可以在沙滩上迎着湖风放风筝;摩天轮上看尽湖、云、岛、沙滩巧妙融合的湖光美景,或者干脆乘上游船,于悠悠碧波之上欣赏晨曦、日落之美。

  在洪泽湖这片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走一走,原始旷野的风貌惹人迷醉。一望无际的芦苇迷宫、百万只鸟类的天堂、数千种水生植物的圣地,还有诸多百花乐园,身处其中,感受的是负氧离子爆棚带来的清新和放松感!

  张连华 摄

  何为花?

  姹紫嫣红赏百花

  初冬的三台山上,五彩斑斓的衲田花海各种鲜花开始竞相争艳,犹如大自然的调色板般色彩纷呈。

  徜徉花海,硫华菊、百日草、醉蝶花、粉黛乱子草、马鞭草、波斯菊、鸡冠花等各色花蕊在山野之间争奇斗艳,将整片衲田熏染得格外绚丽芬芳,与远处的蓝天、碧水、老树、木屋共同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田园景致。

  在花海中逛累了,还可以品一品三台山的湖鲜花食,让国家一级厨师烹饪出的绝妙美味满足你的味蕾期待。晚上就在优美的隐花间民宿住下来,如这间民宿的名字一般,隐于花间,让灵魂也一起诗意栖居。

  何为雪?

  芦花纷飞美如雪

  这个时节,洪泽湖、三台山、古黄河公园、成子湖等水草丰美的景区已开满了如雪一般的芦苇花。

  白茫茫的芦苇荡中芦花飞扬,风一吹便成片地上下起伏,层层叠叠的朝着远处的蓝天白云肆意扩张,把所有对这个季节的爱恋都交付给了纷纷扬扬的风,摇曳成梦幻迷人的醉美仙境。

  当夕阳的余晖洒落,一波一波的芦花在湖畔、河岸边似雪飞舞,翻涌成浪,温柔却又倔强,每一丝光线都被折射得璀璨明艳,洋溢着初冬最独有的味道。

  何为月?

  一壶清酒遥敬月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色清欢,良辰美景,自当与酒为伴。

  无论是古村密林、小桥流水,或是古寺深潭、月影横斜,还是红砖绿瓦、亭台楼阁,最诗情画意的月下美景宿迁都有。为了不负这无边风月,当然要配上一杯宿迁闻名已久的洋河酒或双沟酒,饮一口醇香绵柔的匠心佳酿对月抒怀。

  或踏入楚风浓郁的项羽故里;或登上东关口的古城楼;或步入壮丽的邀月广场......让古韵、月色、美酒三者融为一体,领略一回诗仙李白般的酒风豪情吧!

  水乡盛景,老城古韵

  宿迁是一首风花雪月的诗

  古老而浪漫的醉人风情

  自这首诗里

  款款而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