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药学如何发扬光大?来看药大方案

2019年11月28日 16:3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8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会议明确了新时代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确立未来5年发展主要任务。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主持会议

  中国药科大学现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基础医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管理等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药学硕士、中药学硕士、工程硕士等专业学位硕士点5个。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获得A+,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先后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全球前1‰,位列全球第47位,稳居国内高校榜首。五年多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在现场表示:“本科生录取最低分在全省排名从集中在全省7—10%提升至前5%。2019年招录高水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人数,较2013年增加了21.8%。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左右,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始终名列前茅!”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作党委工作报告

  在现场,中国药科大学也提出了一些列建设目标:大会提出了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未来五年,力争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药学排名保持第一,A+档,药理学与毒理学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力争排名进入全球前20名。

  人才强校方面,药大提出,未来五年,中国药科大学计划汇聚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及发达国家院士等世界学术大师4-6名,吸引和培育15-20名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的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中组部计划人才,在生命科学、基础医学、生物信息等领域引进和培养40-50名青年精英,稳定高质量博士后队伍150-160名。从2036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黄迪 通讯员/姜晨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