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的扬州美食,哪一款馋到你了?

2019年11月26日 16:11:5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成功入选“世界美食之都”,这是一个让无数扬州人铭记的时刻。那么进入初冬时节,扬州有哪些美食令你难忘? 

  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扬州初冬最难抵挡的舌尖美味。

  让这些治愈系的美食带我们一起开启扬州冬季的美食之旅吧!

  牛肉汤

  汤汁浓郁、爽滑可口

  天冷了,喝上一碗牛肉汤,吃着蘸满汤汁还酥脆的烧饼,真是无比地享受啊!

  牛肉汤以汤为主,汤不醇则无味,然牛肉汤的烫制方法多样,都取用当地特产。扬州牛肉汤原料丰富,味足味厚,令人回味无穷。

  灌汤包

  鲜香肉嫩,皮簿筋软

  扬州灌汤包是江苏省的名点,鲜香肉嫩,皮簿筋软,外形玲珑剔透,汤汁醇正浓郁,入口油而不腻。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吃之便能体会面、汤、肉融合一体的魅力。

  初冬来一碗真的是太幸福了!

  虾籽饺面

  鲜美饱满、筋道爽滑

  饺面就是饺子加面条,不过其中所谓的“饺子”其实是馄饨。

  馄饨皮薄如纸,肉馅鲜美饱满;面条筋道爽滑,以虾籽熬汤,再撒上蒜茸,香气扑鼻,这虾籽饺面便是扬州的一种传统的美味小吃。

  初冬时节,无论是当早饭还是当下午茶,一碗火热的饺面都是极好的。

  葱油火烧

  色泽金黄、咸香酥脆

  葱油火烧是扬州特色小吃之一,火烧,又叫葱油火烧。虽是小吃,但加工制作十分讲究,色香味俱佳最能勾引人的食欲。

  火烧要趁热吃加了鸡蛋的火烧更好吃哦!

  干拌

  色香俱全、嚼劲十足

  只有面条、浇头,没有汤的面就叫干拌,它一直是老扬州的心头所爱,一碗干拌一碗豆浆,或者是配上个腰花汤,不知温暖了多少个冬日的早晨。

  糖炒栗子

  汤汁浓郁、爽滑可口

  扬州的街头巷尾总能闻到阵阵栗子香,栗子经过翻炒成熟后肉又粉、又甜、又香,外壳还很好剥。

  在寒风乍起的初冬吃上热乎乎又香甜软糯的栗子,真是太满足了呢!

  扬州炒饭

  颗粒分明、鲜嫩滑爽

  扬州炒饭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而且注重配色。

  炒制完成后颗粒分明、粒粒松散、软硬有度、色彩调和、光泽饱满、配料多样、鲜嫩滑爽、香糯可口。尝上一口,大米的软硬程度恰到好处,鸡蛋既没过老也没有过嫩,调料的比例恰当,油与米饭,鸡蛋的混合充足,软嫩的鸡蛋包裹住充满弹性的米饭,是对舌头的牙齿的一种全方面的享受。

  锅贴

  金灿酥脆、软韧香美

  锅贴是一种煎烙的陷类小食品制作精巧,味道精美,扬州锅贴呈饺子状,底面呈深黄色,酥脆,面皮软韧、陷味香美,扬州人的冬日早餐怎能少了它?

  金灿酥脆的外壳咬一口下去,便吸入满满的肉汁,怎一个爽字了得!

  微凉的初冬时节扬州这些暖身的美食有没有挑动你的味蕾?

  缕缕食香荡漾开来,隔着屏幕仿佛嗅到香味。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