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项目签约 海安“投洽会”揽资逾320亿

2019年11月24日 10:2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中国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昨天(11月23日)拉开序幕,来自十多个国家驻华使领馆以及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各方代表600多人应邀参会。

  大会共集中签约落户项目50个,中外资项目总投资超过320亿元,涉及新能源、新型建材、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制造业内资项目31个,总投资228亿元;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13亿美元,另外城市生态片区综合开发、国家级开发园区合作等5个项目也同步签约。

  为努力营造长三角北翼优质的投资环境和具竞争力的“产业高地”,多年来,海安坚持把“海安服务”作为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先后打造了“项目建设四方联动”“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企业挂牌上市突破年”等多个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响亮品牌,不断提升海安发展软实力。

  “每一次来到海安都发现有新的变化,这里平台载体齐全,功能配套完备,目前中意海安生态园已有10多个欧洲项目落户。”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特别代表EMANUELA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中国意大利商会带来一家想在中国投资的做燃烧器的意大利企业,来到海安之后,政府对投资环境的介绍和对服务机制的解释都非常的专业,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通过真诚服务,一大批投资者与海安结下了深厚友谊。

大会表彰“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和“十佳新海安人”

获奖代表赵亚平发言

  获奖代表赵亚平感言:海安以其“海纳百川”的包容大气让我这外地人感到了新的归属;海安以其“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创新百强县市”的光环指引着我来海寻梦,我和我的团队从初期产值百万元到今天数千万元,并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在洽谈会上致辞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海内外客商和各方英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说,目前,海安正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据介绍,海安连续七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是江苏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典型之一。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中分别列第28位、第7位。在刚刚公布的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中列第25位。在江苏省首次营商环境评价中列全省96个县级城市第2位。人才综合竞争力全省第5,江苏长江以北第一。

海安市长于立忠在洽谈会上致辞

   海安市长于立忠推介,作为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城市,海安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长三角南北交汇的战略交通要素,沟通江淮的商贸集群中心;作为国家生态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海安生态宜居、民生幸福。在产业发展上,海安实力强劲,形成了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的良好局面,竣工项目产出不断攀升,产业发展质态持续向好。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 陈志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