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生态科技岛AI+迎来加速度 这场全国AI+总决赛来了!

2019年11月24日 15:5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24日,2019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峰会在南京生态科技岛举办。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人工智能等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优秀参赛队伍等150人参加活动,共商人工智能与技术应用领域发展路径。

  AI高手“智斗” 智能语音机器人为你选车

  2019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共设置9大赛道,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内最主流、最热门的技术,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高校、企业、科研单位积极参赛,收到近1000份参赛作品。大赛吸引了华为、京东、百度、科大讯飞、前海微众银行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参与。

  购车前想获得专业人士答疑解惑,还苦苦在论坛上搜寻答案?现在,打开网页开口提问即可,比如“宝马3系多少钱?油耗怎么样?口碑如何?”获得特等奖的汽车之家项目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他们自主研发的“汽车图谱”项目已投入应用,“把汽车行业原本分散的数据集合形成专业知识库,我们将它看作公司的大脑,通过知识图谱为各个业务条线赋能,平台语音聊天机器人就此应运而生,后续还将与车企、手机软件展开合作。”推动技术创新不仅有专业研发机构,还来源于企业创新之中,该企业团队对人工智能研究紧跟国际前沿,“掌握更多的数据打破信息壁垒,模型算法和行业落地结合处于行业领先,正是获胜的关键。”该负责人分析。

  通过本次大赛,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AI+创新创业项目亮相。记者了解到,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与大赛部分获奖项目达成合作入驻意向,建邺区及生态科技岛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系列研发资金补贴、场地补贴等政策扶持,为项目后续在全岛建设示范项目并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提供支持。

  大咖齐聚 共话人工智能新未来

  本次活动上,院士级学者和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专家带来深度内容,学术研究与产业应用结合,嘉宾从产业趋势、技术创新、行业应用等方面展开分享。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国际核能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从智慧医疗促进分级诊疗的角度,解读与分析了大数据在医疗领域的落地与应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分析了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的发展与趋势。360集团副总裁穆鸿则从智慧城市建设切入,深入探讨数据智能在城市安全中的技术应用。

  推动AI+场景在生态科技岛加速落地

  人工智能代表了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为推动AI+场景应用落地,2017年底,南京市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将生态科技岛建设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目前,生态科技岛已与包括腾讯、科大讯飞等在内的AI头部企业合作,投入数千万元,使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数字孪生相关技术,建设新维壹数字孪生产业园,打造数字孪生示范区。

  目前,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已吸引腾讯云启创新基地、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华东总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服务中心(江苏)、新加坡创业行动社群南京国际中心等一批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加速全岛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集聚。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