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看江苏|关于24节气里的小雪你知道多少?

2019年11月22日 16:06:45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22时59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此时雪还未盛。雨遇寒,将霰为雪。雨凝先为霰,霰成微粒,霰为霏,飞扬弥漫为小雪。

  『传统习俗』冬腊风腌、蓄以御冬

   腌腊菜

  漫漫冬日里,早上喝粥吃面时加一勺腊菜,或是晚上全家人捧着饭碗吃腊菜烧肉,那种热热乎乎的感觉,暖胃更暖心。

  老苏州们都知道“小雪腌菜,大雪腌肉”的说法,而腊菜作为冬季贮存的常备菜品,深受人们喜爱。

  图/@斗山星辰

  小雪之后,家家户户开始腌制、风干各种蔬菜,以备过冬食用。腊菜的味道咸而美味,冬日佐餐,健脾开胃。

  『小雪食补』食荤进补,温润益肾

  小雪正当烹羊时,进入初冬以后,最令吃货们牵肠挂肚的莫过于一碗羊肉汤

  ▲羊肉汤

  小雪时节,吃点羊肉养养生。天气冷了,很多人都喜欢大冬天吃火锅,可以暖身子,但其实这样非常容易“内火”。怎么消火,就吃些温补性食物,既消火,又养生。羊肉是不错的一款选择,冬天喝上一口羊肉汤,吃上一碗羊肉面,酥而不烂,浓而不膻,香而不燥,真是一种享受!

  『冬游江苏』温暖冬日、赏醉美风景

  银杏

  南京惠济寺

  惠济寺,又称古惠济寺,始建于南朝,坐落于南京浦口区汤泉街道。

  古惠济寺里,最令人瞩目的就属寺内这三棵稀世之宝古银杏树了,它们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树龄。此时金黄一片,说不出来的美妙气质。

  走进银杏林,那一抹银杏的金黄,在阳光透过树叶的每个瞬间,熠熠生辉。游客们或从林中走过,或在树下徘徊,流连沉醉在一片金黄色的童话世界中。

  天气渐凉,落叶满地,不如来一趟惠济寺吧,愿你将所有的烦心困扰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荒芜的日子经营成一片绿洲。

  枫叶

  连云港宿城枫树湾

  初冬,连云港宿城迎来了它最美的时候。海上云台山登山道、枫树湾旁、船山飞瀑下等游人如织,独自前来的、三三两两的、携儿带女的,人们举着相机捕捉易逝美景,情侣们在千年红枫面前海誓山盟......

  ▲枫树湾

  宿城枫树湾景区位于宿城夏庄村后沟,云台山隧道南出口西侧,因山谷方圆500亩遍生原始枫树而得名。夏季绿叶蔽日,秋来红叶满山。 

  从十一月初开始,枫树湾的枫树开始展露姿色,慢慢的,红色愈发深沉,粉红、胭脂红、火红、血红、绛红。直至十二月,红枫让无数游客陶醉在这灿烂之中。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