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发出全省首张“零材料”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2019年11月20日 16:22:1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连云港市发出了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后的全省首张“零材料”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当天上午,董女士为自己经营的美容院办理更换到期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董女士递过自己的身份证,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新证。

  据了解,为深化公共场所监管“放管服”改革,连云港市稳步推进全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工作,为经营者简化审批手续、提高了审批效率,拉近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距离。

  以往申请卫生许可证需填写申请表、提交各类证件和其他资料,特别是涉及到平面图、检测报告等,要申请人自己花钱请专业机构来做。实行零材料申请后,申请人只需携带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前往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填写卫生许可申请表,在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便可当场领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整个过程由原来的最多20天缩短至半小时左右。

  据了解,新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除游泳场(馆)按原有流程办理外,其余新申请、延续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均实行告知承诺制度。虽然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但对公共场所卫生条件并不会降低标准,而是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同时也提高了经营者卫生管理意识。

  为了简化流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连云港市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参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做法由政府出资免费提供,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费用也由政府支付,而且一般公共场所不再提交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报告。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