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诚信之星王世荣:确保食品安全,就是最大的责任

2019年11月20日 14:1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食品安全无小事,但相较于对生产、销售环节的重视和关注,老百姓对于冷链物流了解得并不多。其实,冷链物流是保证食品“新鲜-安全-健康”的重要一环。在江苏“最美诚信之星”、南通汇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荣看来,做冷链物流,就是应该做到让客户吃得到,放心吃!

  诚信对待产品

  制度完善,两张“身份证”确保食品安全

  2007年,汇益食品有限公司成立,王世荣瞄准了冷链物流和食品园的市场,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运用企业的规模化资金,实施农产品加工、冷藏、物流综合经营。

  王世荣说:“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食品新鲜、安全、健康的需求也是越来越高,吃什么、怎么吃,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看到其中的商机,于是开始做这一块。”王世荣说,既要让百姓吃得到,更要敢吃,事实也证明,肉类、果蔬、水产为代表的冷链保鲜市场发展迅猛。

  为了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汇益食品的产品都有两张“身份证”,第一张“身份证”,标明食品产地、生产时间等信息,比如果蔬,详细到施有机肥的时间、治虫的时间,都有详细记载,从源头上避免了食品的安全隐患。产品进入冷链物流后,又会贴上第二张“身份证”,记录入库时间,在什么温度下保存,存放多长时间等等。这两张身份证,保证了食品从源头到储存、物流上的质量安全。

  王世荣所订立的这一整套制度,绝不只是贴在墙上的,更是落在实处的。汇益食品建立了诚信责任制、诚信管理制度、产品召回制度,同时成立危机应急处理小组,为公司发展构建诚信平台。依靠着诚信二字,2014年,公司通过国家级综合性物流企业“4A级”评估,如今,市场覆盖国内十几个省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

  诚信对待合作伙伴

  口碑过硬,带动身边人共同发展

  讲诚信、靠得住,甚至有股“傻劲儿”,是很多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对王世荣的印象。

  客户杨和银说,2014年夏天,他进了一批梨存在王世荣的冷库,刚入库没多久突遇雷雨,雷击导致冷库断电,“王总找我沟通,说刚放进去的梨还没有完全降温,突然断电会造成温度不均,可能会影响这批梨子的品相,他主动说要赔偿十几万。” 

  哪怕亏钱也不能亏诚信,让王世荣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同样的,他也不断地感染着身边的合作伙伴。2001年,王世荣被海安个体私营协会推选为常务副会长,他将自己诚信经营的理念融入协会中,降低了民营企业的恶性竞争率,带动了地方民营经济的发展。

  2011年,王世荣的合作伙伴周光海要从农民手上收购银杏, 因为资金不够,王世荣替他担保向银行借了钱。谁知道,第二年,银杏的价格大跌,周光海亏了很多钱,借款还不上,“我把情况如实告诉了王总,他不仅安慰我,还再次帮助我垫资把银行的钱还掉了。做人要讲诚信,后来我也终于把欠款还上了。” 

  不计较一时得失,王世荣用他的真心,实现了和生意伙伴的互利共赢。在自己事业有成之时,他积极带动更多的私营企业主共同发展,他支持全民创业,让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的大潮中来。2018年,他和海安团委合作,举办了“丰源杯”百万基金青年创业大赛,拿到创业基金的创业代表,如今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诚信对待员工

  将心比心,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对待员工,王世荣更是本着诚信二字,真心待人。

  田宝意是跟随王世荣最早的员工之一,据他介绍,王世荣对员工有三个承诺:工资只升不降;对公司贡献越多,收入越高;每个月的收入准时发放,从不拖欠一分钱。“逢年过节我们都有福利产品,在员工子女上学、建房、购房等方面他都给予大力支持,为员工提供归属感。员工家里办事情,他都会到场。可以说,他真正关心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这儿几乎没有跳槽的,我们都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

  王世荣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我就是要将心比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感觉。用真心换取真诚,员工也做到了用心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

  自1994年开始,王世荣还不间断地参与公益事业,关注贫困学子、孤寡老人、伤残人士,捐款金额超过三百万元。

  2019年,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决定,授予王世荣同志江苏“最美诚信之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集中学习宣传他的先进事迹。

  面对荣誉,王世荣说:“做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今后不管发展到哪一步,我们都会坚守食品安全的承诺,坚持诚信。我相信,诚信也会成为不变的财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最美人物》栏目组;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