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以有!苏州观前街“爬楼神器”帮行动不便人士上下楼

2019年11月18日 16:54:5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行动不便的人想上楼买点东西,但望着眼前的台阶,只得无奈离去。现在好了!一款“爬楼神器”悄然出现在观前街的一家药房,缓解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的上下楼难题。 


  因中风行动不便,住在观前街的范陆生一般不轻易出门。今天(11月18日)上午,76岁的范老伯去附近的药房买药,因为腿脚不便,上下楼非常吃力。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为他推出一部“无障碍电动爬楼车”,让老人坐上去。启动开关,爬楼车的两条履带沿着台阶平稳地向下滚动。不足5分钟,范老伯就到了楼下。“完全不会感到摇晃,坐爬楼车上下楼既安全又舒服!”他乐呵呵地对周围的人说。

引力播

  据悉,这款“爬楼神器”由椅子和爬楼机两部分组成,爬楼机底部安有两条履带。使用前,将履带放置在楼梯上,轻轻按下车上的开关,爬楼车就能像坦克一样慢慢行进。在一位志愿者或家属的陪护下,使用者可以轻松上下楼。

  据姑苏区观前社区党委书记翁明浩介绍,社区现有户籍居民4600余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三分之一,还有不少行动不便的居民。“爬楼神器”能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及失能老人提供服务,有效解决他们上下楼的困扰。

  (来源:引力播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