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女子急需“熊猫血”中的“熊猫血”,“熊猫侠”火线救援

2019年11月18日 15:43: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海门市人民医院一名Rh阴性AB型血的患者在化疗后,急需血小板维系生命。为了救治这名患者,一场寻找"熊猫血"的爱心行动在南通迅速展开。

感谢!女子急需“熊猫血”中的“熊猫血”一名“熊猫侠”火线救援

  56岁的张永娟是一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前段时间在医院做完化疗后,造血干细胞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导致血小板减少,内脏和血管出现自发性的出血,需要从外界补充新的血小板维系生命。

  南通海门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万东东表示,目前患者已经出现了蛛网膜下腔出血,跟她的血小板降低有直接的关系,应该算是比较危险的。

  而让家人和医生着急的是,张永娟是Rh阴性AB型血。在我国,Rh阴性血的人群占比为千分之三;而AB型Rh阴性血更加罕见,仅有万分之三,也就是所谓的"熊猫血"中的"熊猫血"。

  患者的女儿樊青通过各种渠道去打听,希望求助好心人帮帮母亲。

感谢!女子急需“熊猫血”中的“熊猫血”一名“熊猫侠”火线救援

  求助信息引来不少网友转发,也有好几名Rh阴性AB型血的爱心人士联系了樊女士。11月17日一大早,爱心市民张先生赶到血站,经过检查,符合献血条件。

  张顺风表示,他是在第一次献血以后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稀有血型。希望通过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感谢!女子急需“熊猫血”中的“熊猫血”一名“熊猫侠”火线救援

  48岁的张顺风是南通汽运集团海门分公司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十年来累计献血11次,总计4300毫升。一个小时左右,张顺风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被成功采集,检测合格后,迅速被送往医院。

  樊青非常感谢张顺风能够出手救助自己的母亲。

  (冯铮炜 陈晨 董路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