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胃疼不舒服去消化科就诊 医生:不是胃病 而是心肌梗死

2019年11月18日 15:23: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以为是胃疼不舒服,疼痛难耐的淮安市民胡大爷被家人送进医院消化科就诊,结果医生发现胡大爷患上的不是胃病,而是急性心肌梗死,情况非常危急。

  11月17日上午,72岁的胡大爷突然觉得胃隐隐作痛,他赶紧喊老伴给他拿来胃药。可服药后,症状迟迟未能缓解。随后,疼痛难耐、脸色发白的胡大爷被家人送到医院消化科就诊。接诊医生给胡大爷检查后,发觉并不像普通胃病的表现。

  淮安市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鲁峰:该患者在入院前一周的时间里面 间断的出现上腹部的疼痛,靠近在胃的附近。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发现,最终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

大爷胃疼不舒服去消化科就诊 医生:不是胃病 而是心肌梗死

  明确诊断后,医生紧急启动胸痛急救流程,开通急性心肌梗死绿色救治通道,仅用了30分钟,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70万例心肌梗死疾病发生,但仅有3.5万例患者获得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医生表示,临床上,心梗患者中有不少患者症状表现不典型,最多见的是胃疼,也可表现为咽部疼痛、上腹部、颈部、下颌等多个部位疼痛,甚至有少数病人表现为恶心、呕吐,很容易误诊。

大爷胃疼不舒服去消化科就诊 医生:不是胃病 而是心肌梗死

  医生表示,在这个季节出现脐周以上、下颌以下,包括左右两侧肩部等等这些部位的疼痛,如果疼痛比较剧烈,时间比较长不能够缓解的话,最好及时就医。

  眼下,天气正逐渐转凉,心梗也进入高发期。医生建议,公众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锻炼,预防心梗的发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王一帆 胡超 淮安台/孙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