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LV”、“gucci”可能是假的!江都警方破获一起奢侈品造假大案

2019年11月18日 10:14:0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日,从泰国飞往扬州的国际航班降落在扬泰机场,奢侈品造假头目黄某走下旋梯,回国投案自首。这是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

  2018年5月,江都区仙女镇市民张某报案称,自己网购的一块名牌手表疑似假货,经公安机关鉴定后,确定手表是假冒伪劣产品。江都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办案民警随即围绕出售手表的网店,开展侦查,并于2018年8月,前往佛山、广州,抓捕网店的相关犯罪嫌疑人。2018年10月,犯罪团伙中负责生产假冒某奢侈品手表、饰品的黄某听到风声,从广州潜逃至越南。警方在掌握黄某行踪后,将其列为“猎狐行动”嫌疑人,进行境外追逃。

  办案民警在追逃过程中,3次前往黄某老家广东湛江,向黄某家属宣讲相关政策,几轮工作后,家属从一开始的充满顾虑到后来答应配合民警办案,并让黄某添加了办案民警的微信。办案人员通过视频语音等形式,逐一跟黄某讲解案件的性质、处理方式,宣讲投案自首的法律规定以及国家政策,同时用其他真实案例劝说黄某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与此同时,警方陆续查明,该案涉案金额高达8000余万,抓获嫌疑人30余名,摧毁制假窝点10余个,查扣假冒的奢侈品手表、皮包、手表数百万元。

  今年8月,该案判决生效,相关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等刑罚。办案民警借此契机,及时将生效的判决文书拍照传给黄某,再次向其宣讲相关法律规定。面对警察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黄某透露出有回国的想法,办案民警趁热打铁,多次和黄某微信视频,进行劝说,黄某终于下定决定,确定好回国投案的行程并汇报给办案民警。

  11月8日,潜逃国外长达一年之久的黄某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并来到江都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退出相关违法所得近90万元。目前,江都区公安局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黄某进行了制裁,并因其有自首情节,得到了宽大处理。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