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 "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宁召开

2019年11月15日 18:54: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1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宁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表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盛茂林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导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问责建议严格落实,对督导组移交的举报线索仔细核查,各项战果成效大幅增加,平安江苏建设的态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上了新台阶。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聚焦重点案件,依法严惩扎实有效;三是突出“打伞破网”,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四是强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五是深化组织建设,基层基础显著夯实;六是加强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卓有成效。

  在指出“回头看”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不足后,盛茂林强调,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江苏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鼓起打赢新时代“渡江战役”的劲头,汇聚成“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力量,努力完成“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坚定不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深化宣传发动,切实压紧压实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在大要案件上取得新突破、“打伞破网”上取得新进展、“打财断血”上取得新成效,着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措施,着力深化综合治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制度机制,特别是要梳理提炼在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等方面的成熟做法,为全国贡献“江苏经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督导组反馈“回头看”情况,在充分肯定我省整改落实成效的同时,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不足,务实中肯提出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整改落实,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实实在在成效。

  娄勤俭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协同攻坚合力,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省级层面做起,从责任落实严起从基层基础抓起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进行到底。要深化问题整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全面整改重点突破质效并重,把“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督导反馈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推进重点线索摸排,聚焦聚力推进大案要案攻坚,加大力度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注重综合施策,增强源头防范能力,严防输入型黑恶问题,严打行业黑恶现象,严惩新型黑恶犯罪,认真分析倾向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坚持打防管控一体发力,以系统性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完善长效机制,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厚植文化根基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紧盯反馈意见、在整改落实上再加力,坚持标本兼治、在长效常治上再深入,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和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成员,江苏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南京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王鹏 荔枝编辑/杨艺 黄磊 设计/吴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