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关助力过境哈萨克斯坦小麦远销东南亚

2019年11月14日 17:26: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一列装载1135吨哈萨克斯坦小麦的粮食专列进入中哈物流基地,在连云港口岸进行换装海运,离境发往马来西亚。这标志着过境哈萨克斯坦小麦继成功开辟越南市场后,进一步打通东南亚国家第二通道。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和新丝绸之路的东端起点,哈国粮食过境中国唯一离境口岸,连云港海关积极指导中哈基地推进散粮筒仓、铁路装卸场站、哈麦换装功能区等专用设施、场所建设,服务中哈物流基地、哈国霍尔果斯无水港物流节点“双枢纽”的打造。

  连云港海关不断简化口岸通关手续,依托海关业务监管系统,实现提前报关、全程追踪、溯源管理,持续规范检验检疫程序和防疫管理要求,设置专人专岗,提供专业化监管保障,验放时间缩短12小时。

  据了解,2017年2月,首批哈国小麦从中国过境发往东南亚市场,成功打开了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2018年,哈萨克斯坦哈粮食产量达到2280万吨,除了满足本国需求外,当年粮食出口达到1170万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毛俊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