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潘安水镇与诗平分秋色

2019年11月13日 09:58:10 | 来源:畅游贾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清可绝尘,浓能远溢,有着崇高、吉祥、友好等美好含义,深受众人喜爱。

  在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数量颇为可观。最为人们熟知的应为王维的《鸟鸣涧》,一句“人闲桂花落”不知惹多少人美好遐想。

  夏日的喧嚣与热烈散去,潘安水镇满园的桂花竞相绽开,秀丽淡雅的模样,给水镇凭添几分清远气质。

  秋意正浓,这个季节,走在潘安水镇,无论是哪里,不经意间都会有阵阵桂香扑鼻而来。

  这里的桂树未经修剪,自然天成,桂花尽情饱满地绽放。

  寻着桂花香,总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柔美的桂花散落在对生的叶儿间,花瓣细腻,淡雅的花香沁人心脾。

  桂花星星点点,花瓣温柔雅致,每个花茎上,都有一簇簇花瓣挤在一起,浓淡相宜。

  秋来丹桂飘香,月色溶溶。最美的事莫过于守着一方小院,与爱人一起,看桂花飘落,赏花摘果。

  在这里,没有诸多繁杂之事打扰,只想要些寂静,在小院里,与时光厮磨。

  秋窗日午,坐在诗歌图书馆,一本书,一杯茶,便可安度美丽的下午。

  你也可以在院子里发会呆,让时间从指缝悄悄溜走,等待夕阳西下,倦鸟归巢。

  饭后,月亮初升,和爱人庭外散步,繁星闪烁而归,打开院门,桂花清香浓郁,庭下月色如水。

  累了,就在优美的环境中进入梦乡。

  此生,所求不多,惟愿,遇一人白首,守一院终老,将平淡日子过成诗。

  (来源:畅游贾汪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