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么神仙操作 这碗苏式面竟然吃出了这个味!

2019年11月12日 16:16:5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苏州一老字号面馆里,一碗酸汤面横空出世。

  不少人好奇,苏式面只有白汤、红汤之分,早已有着数百年的传承了,怎么会突然有了改变?

  这还得从面馆老板的一次贵州行说起。

  贵州的红酸汤曾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一锅酸汤里,寄托着贵州人的脾气与秉性。贵州人爱吃辣,也爱吃酸。

  传统的酸汤原料取自贵州山区种植的鲜辣椒和西红柿,经添加生姜、大蒜、木姜子、白酒等辅料进行土坛自然发酵,具有鲜红、清香、醇酸、回甜等特色,爽口又开胃。

  因为贵州铜仁是苏州的精准帮扶城市,在一次参观考察的过程中,面馆老板偶然发现到了这样的好食材。

  于是店家引进了贵州的原材料,进行二次创作,和苏式大骨原汤、番茄、葱油进行融合。

  面馆还根据苏州人的口味调整了酸汤的酸辣配比,并研发了现杀清熘黑鱼片、小炒蘑菇2款苏式酸汤面浇头,形成一荤一素的组合。

  这款跨界融合创新的苏式酸汤面就这么诞生了!

  那么,味道咋样?不少市民品尝后的评价:“苏式面吃出了酸辣味!”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