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多语种翻译实践基地”在南京正式揭牌

2019年11月08日 17:18: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警校共建”,实现“警校双赢”,今天,11月8日,“江苏高校多语种翻译实践基地”在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正式揭牌。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平、江苏省翻译协会刘成富会长和校方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随着南京市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入,在宁外籍人士的数量和国别数逐年增加,近年来,短期来宁境外人员常年保持在近50万人,常住境外人员2万余人,涉及210个国家和地区,专业语言人才需求量大幅提高。据了解,该基地是江苏省内首个警方、翻译协会与高校共同搭建的多语种翻译实践平台,旨在保持高层次紧密合作,打造集语言服务、翻译培训为一体的实践基地,一方面在国际警务交流与合作过程中为在校学生提供语言实践机会,另一方面为公安民警提供更多的语言培训机会,推动双方在专业研究和国际交流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江苏高校多语种翻译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多方合作的新突破,期以提升多语种人才培养能力、优化全市语言人才库,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余根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