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兴化少年写给林鸣的信,获国际书信写作比赛金奖

2019年11月08日 15:17:47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国家邮政局、中国少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中,兴化市第二实验小学六(7)班学生贺子畅获得国内金奖,成为全国十名金奖得主中的一员,也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少年。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始于1971年,是面向全球190多个邮联成员国的15岁以下少年儿童开展的征文活动。该活动旨在架设世界各国少年儿童间的友谊之桥,促进青少年了解邮政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培养其热爱邮政事业、热爱国际和平的情怀,提高书信写作的水平。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写一封信,谈谈你心目中的英雄。

  兴化市第二实验小学六(7)班学生贺子畅,以《大国工匠,国之脊梁》为题,给他心目中的偶像——港珠澳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书信,表达了对林鸣的崇敬之情,以及以他为榜样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的愿望。

  贺子畅说,最先了解林鸣伯伯,是在央视《朗读者》节目中看到了他的专访。得知林鸣伯伯的家乡就在兴化,油然而生地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后来,参加“2019年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题目恰好是给心目中的英雄写封信,于是,他就在本班语文老师周宇指导下给林鸣写了这封信。

周老师在指导贺子畅

  周老师告诉记者,贺子畅是一个兴趣爱好比较广泛的学生。在课堂上他学习专注,课后喜欢打篮球、练书法,同时他还是中国少年报社的小记者。贺子畅的妈妈陆雯也是该校一名教师,她说:“子畅平时比较喜欢写作,学习自觉,爱看课外书籍,在家做完作业后还常帮我做家务。”

贺子畅把书信送给偶像林鸣时的合影

  今年6月,林鸣回到故乡兴化时,贺子畅作为中国少年报社的小记者,对偶像进行了面对面采访,并将这封参赛信件送到林鸣手中。“当时,我手拿写给林伯伯的信,缓步走进他入住宾馆的房间。一位面带微笑的老人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就是我日夜盼望着的林鸣伯伯。他身材高大,瘦削的脸,面色黝黑,双鬓斑白,淡淡的眉毛下一双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从他爬满皱纹的额头可见平日工作十分辛苦。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林伯伯说工程师就是为挑战而生的。我记住了他的话,也立志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贺子畅回忆说。

  另据了解,三年前,兴化市第二实验小学也有两位学生获得当年“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国内金奖。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