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组团打卡进博会,开启“淘宝”模式

2019年11月08日 12:00:02 | 来源:启东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博会开幕啦!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

  今年的国家综合展(5.2馆)

  将在11月13日-20日每日9:30-16:30

  向社会观众免费开放

  社会观众可凭身份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

  网上实名预约登记

  届时凭电子门票入场观展

  咨询电话:+86-021-968888,+86-021-962288。

  那我们的启东

  今年目前有没有公司参展的呢?

  11月7日上午,南通金鼎海苔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军早早地来到进博会展馆,因为今天他要参加进博会供需对接会。“进博会这种难得的机会,特别还是根据公司需求量身定制的供需对接会,一定要参加。”肖军一脸笑意。

  “所谓的供需对接,就是我需要什么,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帮我找对口的参展商面对面洽谈。”肖军向记者解释。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金鼎海苔主要生产和出口烤紫菜(烧海苔)、调味紫菜(味付海苔)、干紫菜(干海苔)等,目前已拥有50多种不同规格、适合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和口味的海苔。公司产品不仅覆盖国内市场,还畅销美国、加拿大、欧洲、东南亚及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公司每年出口销售额达1100万美元。

  “但现在出口受大环境影响较大,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公司转做内贸,准备在市场推出休闲海苔系列产品。”肖军踌躇满志, “所以我这次要找做休闲海苔配料的供应商,而这对接会就像‘相亲会’,希望找到适合我的。”

  来到进博会供需对接会现场,现场被整齐地划分为6个区,每个区都设置了近40个洽谈桌,每个桌都配备了1名桌长、1名工作人员和1名个翻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肖军来到A区33桌,见到了等在那的加拿大国内有名的亚麻籽参展商。

  在近半个小时的交谈中,肖军通过翻译详细了解了亚麻籽的功效和优势。“亚麻籽比芝麻要更健康,非常适合我即将开发的的婴童系列海苔。”肖军非常认真, “给孩子吃的一定要是最好的、最健康的。”双方当即达成合作意向,来到供需对接会舞台上,在现场数千人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午,在D30桌,根据肖军提出的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又帮他找来了来自白俄罗斯的奶制品参展商。聊了近40分钟后,肖军严肃的脸上慢慢露出了笑意。针对公司接下来要推出的水果和花朵海苔系列,肖军选材非常严谨。“国内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产品一定要有创意,要做精品。”肖军非常满意,“今天的收获非常大,更加坚定了我推新品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肖军走出对接会展馆来到装备展馆。面对日益增长的销量,传统的生产线已无法满足肖军的需求。“海苔是小众产业,所以专门的海苔生产线制造商很少。”肖军表示,“进博会有着最前沿的科技,所以我来这里‘淘宝’。”肖军表示,接下来两天他会去装备展馆看生产线。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启东市共有177家单位、696名专业观众报名注册。报名的企业以采购、观摩为主,重点涉及电子信息、机械设备、食品等领域。“接下来的几天,我市的企业会陆续过来观展。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给本土企业找到合适的参展商合作,更好助推企业发展。”市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王华说。

layer
快乐分享